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祭七招 打擊假新聞

「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首席執行官峰會上發言。(彭博)

「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首席執行官峰會上發言。(彭博)

2016/11/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十九日前往秘魯,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他在演說時指出,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英國脫歐公投後,國與國之間的連結已面臨威脅。針對臉書幫川普「助選」的指控,他也提出打擊假新聞的七項對策。

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臉書上的假新聞氾濫,招致各界批評札克柏格放任假消息傳播,以致川普當選。例如,臉書上廣泛流傳好萊塢非裔紅星丹佐華盛頓投票給川普,後來證實純屬捏造。

對此,札克柏格貼文表示,臉書長期致力於錯誤資訊議題,這是綜合技術和哲學的複雜問題;雖然錯誤資訊的比率相對算少,但是臉書未來仍然計畫進行更多工作,包括發展新的工具等。

札克柏格列舉七項對策:加強偵測—提升找出假新聞的能力;簡易回報—讓用戶更易回報假新聞;第三方驗證—與更多驗證組織合作;警告—在用戶閱讀或分享假新聞時提出警告;相關新聞品質—提高動態消息上相關新聞連結的出現標準;阻斷金脈—打擊假新聞廣告商的財路;傾聽—向新聞業請益學習。

不過,札克柏格也表示,這些方法未必全都有效,但臉書會善用使用者回饋和其他消息來源,以判斷新聞適切性,減緩新聞傳播速度。

此前,札克柏格曾堅稱,臉書是科技公司而非出版商,不需要為假新聞的流通負責。他在美國大選後也說,假新聞幫助川普勝選,是「瘋狂的想法」;臉書上超過九十九%的內容都是「真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