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軍 轉攻擊我關鍵基礎設施

建構國家資安,全國到地方估缺上千人力。(資料照)

建構國家資安,全國到地方估缺上千人力。(資料照)

2017/01/1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包括中國在內的網路駭客對我政府、民間重要網路建設的惡意網路攻擊未曾停歇,根據國安局今年度預算內容指出,在去年一至六月間,國安局對外網路(含公開化網站),依建置的資通安全防禦系統偵測統計,遭受駭客攻擊次數高達一萬七六五九次,但都能即時成功偵測與阻絕,並未發生駭客成功入侵事件。

去年上半年國安局被駭萬餘次

行政院資通安全會報去年七月曾引述資安業者發表的報告指出,一度被認為是全球資訊安全主要威脅來源之一的中國駭客,其網路攻擊活動有了顯著改變。近期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事件次數已經明顯減少,但不代表中國網路威脅消除,因為這些攻擊的精準度與有效度,都較過去更高。

資深官員指出,中共為全面掌握我國防、政治、外交、兩岸等發展動態,對我發動網路攻擊竊密對象,已由政府機關、駐外館處,轉向民間智庫、電信業者、委外廠商等;並轉變思維攻擊我較疏於防護的「網路節點設施或車輛交通號誌儀控設備、寬頻路由器、工業微電腦控制器、網路儲存系統」等嵌入式系統裝備。

官員強調,我國屬資訊大國,金融、電信等各類網路建設發展快速,易遭受相同侵駭與威脅。預判中國網軍未來恐將擴及我國關鍵基礎設施與個人,並逐步蒐集民間政黨規劃、經貿分析、學術著作,以及電信網路、關鍵基礎設施系統等隱性資訊,或是經由網路攻擊癱瘓我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