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zure OpenAI導入台灣12產業 微軟:估年創6.8億效益

2023/09/11 14:02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左1)表示,「Azure OpenAI」服務在台灣已導入12個產業,預估在接下來一年為產業創造新台幣6.8億的效益。(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11日)表示,專攻企業用戶的「Azure OpenAI」服務在台灣已導入12個產業,預估在接下來一年為產業創造新台幣6.8億的效益;此外,微軟在台灣培育20萬名數位人才的承諾已提前達標,未來也會持續投資台灣。

由數位產業署與台灣微軟舉辦的「DevDays Asia 2023亞太技術年會」11日起盛大登場,本次年會再度橫跨南(高雄)北(台北)兩地,主題定調為「AI聚能轉新局,生成造浪創未來」,聚焦在生成式AI等前瞻技術。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在開幕記者會中指出,Azure OpenAI服務已導入台灣的製造、醫療、政府、教育、零售等12個產業,促成超過200個解決方案落地,並預估在接下來一年為產業創造新台幣6.8億的效益,帶動整體生態系蓬勃發展。

微軟曾在2020年宣布,4年之內要在台灣培養20萬名數位人才,今天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進一步宣布,2023年已提早達成培育20萬名產業數位人才的目標。

微軟2018年在台成立亞洲第一個AI研發中心,媒體關注未來是否會擴編,卞志祥回應,這是和政府長期合作的計畫,會依產業需求、政府政策指導方針,每過一段時間、專案進行到一個階段時再做評估,微軟樂見持續投資台灣,不只是AI研發中心,還包含培育人才等。

至於微軟在台資料中心的興建進度,卞志祥僅說,資料中心是一個非常複雜且龐大的投資承諾,目前是在無法公開的階段,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公開。

「DevDays Asia 2023亞太技術年會」邀請美國總部及台灣技術專家,帶來涵蓋AI多重面向的專題演講及技術講座等議程,包含Azure OpenAI智慧應用創新、AI與Power Platform及Teams等跨平台整合及應用開發、AI工業元宇宙、GitHub Copilot應用,以及AI資安防護等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