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屆「亞灣雲平台微軟新創加速器」 公布12組新創團隊入選名單

2023/05/17 13:07

第二屆「亞灣雲平台微軟新創加速器」公布12組新創團隊入選名單,其中6家位於高雄。 (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 (17) 日攜手台灣微軟、高市府與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正式宣布啟動第二屆「亞灣雲平台微軟新創加速器」,並公布 12組新創團隊入選名單,其中6家位於高雄。

看好南台灣的創新潛能,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年持續投入亞灣雲平台新創加速器的推動,進一步引領微軟加強資源挹注力道,提供更高規格的 Microsoft Azure 雲端技術支援,協助新創團隊整合 Azure OpenAI 服務,推動多元 AI 應用落地南台灣。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參加典禮,他強調,市府致力打造高雄成為新南向的國際門戶,也讓世界看見南台灣的創新與智慧實力。很高興微軟今年再度攜手高雄亞灣新創園,推動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並加碼投入最新 Azure OpenAI 資源,讓生成式AI的產業應用落地南台灣。相信藉由微軟的協助,能加速在地產業數位轉型。

陳其邁也說,亞灣區的5G AIoT園區逐漸有更多廠商、聚落,包括微軟、高通等這些大型公司,也包括雲端業者或系統整合商,進駐到亞灣區,也創造了很多新創公司。

「亞灣雲平台微軟新創加速器」2022年成功協助16家團隊發展雲端方案,推動超過10案次國內外商機合作,更協助多組團隊成為微軟全球合作夥伴。2023年微軟聚焦協助團隊採用Open AI服務,進行方案開發,並針對潛力性的應用方案,引導對接微軟國際客戶與各國市場。

今天公布2023年入選的新創團隊共12組,包含睿加科技、佐翼科技、奧榮科技、凌波、泰瑞醫與獵戶科技等6家高雄在地團隊,及達易智造、法博智能移動、亞博福爾摩沙、迪威智能、竹謙科技、集仕多等6家中北部新創。產業涵蓋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智慧安防等多項領域,其中更有超過半數團隊的應用方案,具有國際擴展發展潛力,後續將透過中山產發中心,擬定各新創團隊輔導目標,促成各方案有效落地應用,最終由微軟協助對接國際客戶與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