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與微軟合作 免費開放商用模型Llama 2

2023/07/19 12:28

Meta宣布與微軟共同推出新一代的開源大型語言模型「Llama 2」。(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Meta今(19日)宣布與微軟共同推出新一代的開源大型語言模型「Llama 2」,將免費提供研究與商業使用,此舉被視為是抗衡OpenAI及Google等人工智慧(AI)大咖。

Meta表示,對現今正在發展中的AI模型而言,開放的態度是最正確的選擇,透過開放AI模型,Meta期待幫助大家開啟新的機會,為企業、新創公司、創業者與研究人員提供過去可能因無法獲取的運算能力而難以自行構建的規模。

Meta也認為,將AI模型開源取用是較安全的做法,代表當代的開發者與研究人員可組成社群,對其進行壓力測試、快速識別並解決問題,透過了解其他人如何使用這些工具,Meta團隊將向大家學習,改善這些工具並修補漏洞。

Meta透露,先前發表的「Llama 1」使用已超過10萬次,研究人員對Llama 1展現出龐大需求,且各界在Llama 1基礎上創造出驚人成就。

此外,Meta與微軟將進一步提升合作關係,微軟成為Meta在Llama 2與拓展生成式AI成果的首選合作夥伴,Llama 2 將在微軟Azure AI模型目錄中上線,使開發人員可以運用Microsoft Azure構建並利用其雲端原生工具開展內容過濾與安全功能。Llama 2 也將可透過Amazon Web Services( AWS )、Hugging Face等其他夥伴取得。

Meta坦言,AI為社會帶來顯著的進步,但也伴隨著風險,Meta的微調模型已通過紅隊演練安全測試,並以透明度示意圖揭露過去所經歷過的已知挑戰與問題,同時建立一套指南,與開發者分享負責任地開發與安全評估的最佳實踐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