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亞太技術年會登場 鄭文燦:盼打造運用AI良好環境

2023/09/11 13:22

「DevDays Asia 2023亞太技術年會」在南港展覽館二館開幕。(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DevDays Asia 2023亞太技術年會」今(11日)開幕,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盼台灣邁入AI民主化元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說,政府已制定公部門生成式AI指引,希望打造AI運用的良好環境。

由數位產業署與台灣微軟舉辦的「DevDays Asia 2023亞太技術年會」11日起盛大登場,本次年會再度橫跨南(高雄)北(台北)兩地,主題定調為「AI聚能轉新局,生成造浪創未來」,聚焦在生成式AI等前瞻技術。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DevDays Asia是微軟在亞洲唯一的開發者大會,今年主題有3大亮點,第1是生成式AI發展,第2是全球資安合規以及數位韌性,第3則是人才培育;在AI這塊,會中不只是討論技術,還包含負責任AI、合規且安全的AI,期待2023年成為台灣AI民主化元年。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說,生成式AI是今年很大的焦點,行政院上週公布公部門AI參考指引,代表台灣政府對AI的重視,數位部也會持續和國科會在AI方面密切合作;其中負責任AI、可信賴AI是數位部推動AI的重要原則,明年很重要的計畫是建立AI評測中心,讓產業有安全的AI可使用。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認為,這個亞太技術年會非常有價值,可以導入最新、最好、最智慧的資訊科技;國科會已制定「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使用生成式AI參考指引」,行政院也通知所有機關必須要有參考指引,希望打造AI運用的良好環境,有規範、又可以促進產業發展。

鄭文燦指出,行政院2018年通過「台灣AI行動計畫」,今年也通過了第2版的方案,希望未來從人才、技術交流、提升國際影響力等5個面向,推動台灣在AI方面和各個產業的運用,也可以促進整體社會轉型,政府也非常願意跟微軟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合作。

關於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進程,鄭文燦提到,行政院原本計畫今年就要通過AI基本法,但因為該法案涉及的議題較廣泛,且AI技術發展超乎想像,所以政府會稍微審慎一點,等這個議題耕耘一陣子,才會推出AI基本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