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香港財政司長:可能再下修今年GDP預測

2020/04/16 16:53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香港今年GDP預測有可能進一步下調。(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香港經濟目前已處於停擺狀態,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香港今年GDP預測有可能進一步下調,失業率也會上揚。

《南華早報》16日報導,陳茂波指出,香港今年財政赤字可能達到3000億港元,預期儲備金可能從1.1兆港元縮減至約8000億港元,即約15個月的公共支出,但香港仍有能力抵禦任何貨幣衝擊。

陳茂波先前預測,香港經濟今年料將萎縮1.5%,不過他並未針對香港失業率及經濟前景作預測;香港今年2月失業率升至3.7%,為超過9年以來的新高。

陳茂波也指出,即使香港將出現財政赤字,仍有能力應付任何貨幣衝擊,不過他並不贊成發債,認為發債會讓到外界誤會,香港政府放鬆財政紀律,並違反財政平衡的相關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