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何時罵譚德塞「黑鬼」?外媒神提問讓趙立堅答不出來

趙立堅回答不出來台灣什麼時候罵過譚德塞「黑鬼」,反要媒體去問台灣政府。(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推特)

趙立堅回答不出來台灣什麼時候罵過譚德塞「黑鬼」,反要媒體去問台灣政府。(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推特)

2020/04/16 0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衛祕書長譚德塞8日在世衛總部日內瓦記者會上,公開指責台灣長達3個月、種族歧視,還說他是「黑鬼」,自稱受夠了,中國外交官也跟著幫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記者會上被問到「台灣當局是在何種場合使用這一詞語的」?卻答不出來。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先前表示,防疫期間有收到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時間還長達2至3個月,抨擊他是黑人、黑鬼,譚德塞為自己身為黑人而自豪,也認為自己並不該死。

譚德塞直接點名,「3個月之前,這些攻擊就來自台灣。我必須老實說。我今天直接說,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也知道這個活動,但他們沒有迴避,反而開始跟著侮辱、毀謗批評我,但我不在乎。3個月!我今天說出來,因為真的受夠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法新社》記者提問:「據中國駐法國使館的說法,台灣當局使用『黑鬼』一詞攻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你能否告訴我們台灣當局是在何種場合使用這一詞語的?」

未料趙立堅聽完問題後竟然回答不出來,反倒要求記者,「你應該去問台灣當局。使用這種詞完全意味著種族歧視。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容忍這種詞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