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必訪! 新加坡前衛美食酒吧海外首店「台VLT」登陸台北

2023/02/23 07:00

台VLT自新加坡本店1:1復刻之經典酒牆,為店內熱門打卡點。(台VLT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近期出現了一家潮流自然酒吧,正式開幕至今不到一個月,但是否曾經到訪,被認為是foodie、潮流人士或者自然酒愛好者的「認證指標」。「台VLT」來自新加坡的WineRVLT,日前被倫敦權威英文媒體 Evening Standard 提名為「新加坡 12 家最佳酒吧」之一,為超人氣前衛美食酒吧 ,其海外首站,如今正式登陸台北。

牆面與酒主題相關的海報、畫作,充滿幽默感,為空間稍來輕鬆氛圍。(台VLT提供)「台VLT」呈現地道美食與活色生香,且呈現及平易近人的品牌精神和對酒業的真摯熱情。Wine RVLT,品牌名稱來自「革命」(Revolution) 的縮寫,只要到現場,就能夠感受到這份自由與熱度,下午就可開喝,燈光也會從4點、6點、8點、9點逐漸調暗,讓人輕鬆地感受充滿樂趣的品飲經驗。

入口醒目的長桌,以Fritz Hansen多張Arne Jacobsen名椅圍繞,屬店內高調的VIP桌。(記者凃盈如攝)一走進空間,就可看到正中央有一張大長桌子,以五顏六色的椅子圍繞,顯得有些高調,這正是專為享受生活、極致炫耀的自然酒愛好者打造的VIP桌,有別於以往VIP總是關在包廂,在台VLT沒有這回事,就是大家要一起開心喝、高調讓大家都知道。這些繽紛的椅子來自丹麥頂級家具品牌 Fritz Hansen設計,皆為本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北歐建築師Arne Jacobsen 之經典設計,包含Ant Chair(螞蟻椅)、Series 7(7 號椅)、Drop(水滴椅)單椅、 Grand Prix等單椅,牆上也掛滿了來自義大利的畫作,都與酒的主題相關,異想天開,為空間注入渾然天成的幽默感,也提供了一個有趣、零界線的美食自然酒吧。

台VLT靈魂人物Alvin(右)、 Ian。(台VLT提供)「革命」的想法與靈感源自於 Wine RVLT 的靈魂人物Alvin 與 Ian這些年來無數個晚上聊天討論以及一起喝過的酒精積累,2位都是高級飯店餐飲的侍酒師出身,Alvin是新加坡備受推崇的侍酒師之一,兩次參加亞洲暨大洋洲最佳侍酒師大賽,更曾加拿到東南亞侍酒師冠軍,Ian 在葡萄酒業工作了十多年,並在二十三歲時獲得了侍酒師證書。職業生涯始於新加坡 Michelangelo's 義大利餐廳點燃了畢生對葡萄酒的熱情,從服務生不斷前進直至晉升為主廚暨侍酒師,並接管了餐廳獲獎無數的葡萄酒項目,除對葡萄酒產業的天份和熱情之外,他也熱衷於音樂,並對潮流設計眼光敏銳,因此Ian 也擔任新加坡 Wine RVLT 常駐 DJ,令人上癮的音樂播放清單以及品牌稀奇古怪的Instagram 藝術作品與商品設計,背後都是他腦洞大開的心血結晶。

皮蛋肉凍.皮蛋黃.醃漬小黃瓜.蜂蜜醃嫩薑。(台VLT提供)

最終在 2017 年,二人決定實現願景在新加坡創建夢想中的酒吧,致力於徹底改變傳統的飲酒文化,咖設讓更多人可以更自由自在地與朋友一起盡情享受美酒佳餚的樂趣。Wine RVLT 是對高度易飲性、有趣和美味葡萄酒的不斷發現,在空間裡,也讓人放下葡萄酒看似高深、拘謹的成見,品酒不用高大尚,每個擁有極高專業度的侍酒師都身著 T 恤與牛仔褲,一派輕鬆,傳統的酒杯被無梗水晶酒杯取代,最可貴的是Wine RVLT 鼓勵人們探索自己喜歡或想要的酒和食物,而非「被告知」適合的餐酒搭配。

大白菜心天婦羅.明太子.希臘鱈魚子醬。(記者凃盈如攝)除了個性化的酒單,台RVLT 菜單也令人驚喜,若有饕客為食物而來也不讓人意外。菜餚融入台灣元素和本地食材,如一道「皮蛋terrine」,下面為皮蛋蛋白與柴魚高湯煮,蛋白上為皮蛋蛋黃,打入柴魚,在皮蛋凍上加上蘋果醋,搭配醃漬小黃瓜、蜂蜜醃嫩薑,呈現清爽口感;至於看似炸蟹肉棒的點心,實際上為大白菜心,搭配明太子、希臘鱈魚子醬,充滿食趣;至於burrata,則搭配台灣的金棗泥、蘋果醋凍、腰果與石蓮花,在在充滿創意;另有許多佐酒的comfort food,要當正餐也不為過,如和牛三明治,外脆內嫩,滿盈的肉汁讓人難以抗拒。

蟹肉奶油大寬麵Pappardelle,麵體為店內自製,柑橘口味略帶酸度的醬汁,搭白酒絕配。(記者凃盈如攝)蟹肉奶油大寬麵Pappardelle,帶酸度的調味也是使用台灣柑橘,但Alvin笑稱,台灣的柑橘太甜了,所以我們是用還沒那麼成熟的柑橘去製作醬汁,以及日本名廚傳授的「唐揚雞」。行政主廚 Sunny Leong 的料理手法將「好玩」融入 Wine RVLT 對料理、廚房工藝的基本要求,並透過高水準的美食不失真地傳達理念,讓美味葡萄酒完美搭配。菜單是精緻小食、開胃菜、主菜和甜點的一時之選,專為好友們相聚度過無盡的美好時光而設計。

風乾牛肉塔塔佐薑汁芥末醬,與煙燻蛋黃、麵包丁。(記者凃盈如攝)台VLT位於市民大道,下午四點就開張,酒吧設有落地窗、時髦的戶外露台及露台椅,下班後就能喝幾杯葡萄酒,陶醉在城市喧囂中,空間具有辨識度極高的網美酒牆,是原版新加坡 Wine RVLT 一比一復刻,展示了從舊世界到新世界一系列的氣泡酒、紅酒、白酒和橘酒。空間主色調為鮮明而濃烈的黑與紅,充分表現品牌強調的樂趣、創新與革命精神,最多可容納一百位賓客。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