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海樓展現台灣料理與地酒的完美結合 山神風埔桃酒風味桶啤酒問世

2023/01/05 07:01

山海樓表示,期許自己能夠重新認識台灣原有的風土、物種,飲食的歷史與文化,除了料理之外,更期盼能將台灣的地酒文化傳遞出去,讓台灣料理及地酒有更多完美結合,圖為近期發表的「山神風埔桃酒風味桶啤酒」。(山海樓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2年夏天,山海樓攜手國際大賽常勝軍 「台風造酒」 推出首款聯名啤酒 – 「山蘊.柚花烏龍啤酒」,雅致的白柚花香氣,尾韻帶著烏龍茶香,口感細緻滑潤,一上市就迅速售罄,受到關注。近期,除了再次與台風造酒合作外,在山海樓侍酒顧問 - 何信緯 Thomas 的引薦之下,特別加入了帶領台灣酒莊在國際間獲獎無數的高雄餐旅大學副教授陳千浩,三方聯手合作推出 「山神風 埔桃酒風味桶啤酒」 限量 1,500 瓶,即日起在山海樓限定販售,獨特豐醇的滋味絕對滿足酒迷們的期待。

山海樓-山神風 埔桃酒風味桶啤酒。釀造埔桃酒的橡木桶本身就帶有獨特的熱帶水果香氣,故以較為優雅、能襯托出埔桃酒桶特性的金色艾爾 (Blonde Ale) 為基底佐以適量 的啤酒花,陳放於埔桃酒風味桶恆溫靜置五個月,造就醇厚韻味。(山海樓提供)不斷追尋台灣風土滋味的陳千浩,是台灣首位取得法國葡萄酒釀造技師執照的釀酒師,有著台灣人堅韌的精神。2005 起與樹生酒莊開啟了實驗性的合作,釀造出第一桶台灣「埔桃酒」,熟成五年後,那充滿各式香料、橙皮、蜜餞及熱帶水果等豐富滋味令人驚豔。這闡述著台灣風土精華的「埔桃酒」在國際競賽中佳績連連,也讓米其林三星主廚選為指定用酒,以金香葡萄所釀製而成的埔桃酒,釀造方法與葡萄牙馬德拉酒(Madeira Wine)類似,屬強化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熟成後,凝聚出大自然的芬芳滋味。

「山神風 埔桃酒風味桶啤酒」 經由橡木桶沉靜淬煉帶來質樸的木質 辛香調,同時蘊藏蜜餞、熱帶水果的氣息。圖為山海樓-山神風 埔桃酒風味桶啤酒六入禮盒裝。(山海樓提供)自開幕之初,山海樓依循文獻脈絡、探訪老師傅,為的就是想要還原 1930 年代台灣宴席料理,將屬於這塊土地的味道傳承下來,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料理的不同風貌,這理念與陳千浩近年來致力將遺落的台灣地酒復原不謀而合,我們都希望重現台灣飲食文化中曾經擁有過的風華。此次三方聯手,為了突顯出埔桃酒風味桶獨特氣息,台風造酒創辦人許承穎提到 「釀造埔桃酒的橡木桶本身就帶有獨特的熱帶水果香氣,故以較為優雅、能襯托出埔桃酒桶特性的金色艾爾 (Blonde Ale)為基底佐以適量的啤酒花,陳放於埔桃酒風味桶恆溫靜置五個月,造就出醇厚的韻味。」相較於一般的精釀啤酒,桶陳啤酒需經長時間放讓木桶及酒液產生相互作用,而造就出獨特的風味,故耗時工序較長及損耗風險較大,故價格上相對會高一些,但對啤酒迷來說,桶陳啤酒擁有飽滿豐富香氣,讓人可以細細玩味。

山神風 埔桃酒風味桶啤酒由山海樓、神跡酒造、台風造酒三方合作聯名限量酒款,此次酒款命名由陳千浩老師神來一筆,自三個品牌各取了一個字,他提到:「總筆劃21,吉!此名光風霽月、春風滿面。」此提案一出,即獲得三方贊同。(山海樓提供)台灣匯集了豐富多元文化,在這個美麗的島嶼上,不同的族群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相互包容,每一段歲月足跡都是屬於這塊土地的印記,山海樓表示,期許自己能夠重新認識台灣原有的風土、物種,飲食的歷史與文化,除了料理之外,更期盼能將台灣的地酒文化傳遞出去,讓台灣料理及地酒有更多完美結合,這也是山海樓2023年要繼續耕耘的道路。

左起為台風造酒許承穎、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釀酒師陳千浩博士、侍酒師何信緯。(山海樓提供)藉由此次的三方合作,激盪出桶陳精釀獨特的台味風貌,「山神風 埔桃酒風味桶啤酒」經由橡木桶沉靜淬煉帶來質樸的木質辛香調,同時蘊藏蜜餞、熱帶水果的氣息,尚未問世就吸引酒迷們的關注。即日起在山海樓限定發售。詳詢(02) 2351-334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