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巡奇美博物館!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限量版獨獻台灣

2022/11/09 01:15

格蘭利威推出15年雪莉桶原酒2023年限量臻藏版,包下奇美博物館舉辦上市發表餐會。(台灣保樂力加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格蘭利威,近來再造一大創舉,包下古都台南最氣派、收藏最珍稀的奇美博物館,舉辦一場前所未見的台式創新辦桌盛宴,發表新品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並結合館內正舉辦的「時代的臉孔 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奇美博物館30週年慶大展」,領著賓客體驗專場導覽,遇見歷史上,諸多格蘭利威愛好者的臉孔。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 2023年限量臻藏版 。(台灣保樂力加提供)

大文豪狄更斯,亦為格蘭利威愛好者。〈查爾斯.狄更斯〉,為丹尼爾.麥克利斯於1839所創作。(圖片版權: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奇美博物館提供)

如讓威士忌蒸餾技術在民間流傳的關鍵人物「亨利八世」、曾在遠訪蘇格蘭時,為了一親當時仍為私釀酒的格蘭利威,暗地造訪黑市嚐佳釀的喬治四世;以及曾在喝過格蘭利威,寫信給朋友極力推薦,說這輩子定要喝喝看「珍稀老格蘭利威」的大文豪狄更斯。

邀請台南晶英主廚團隊演繹的傳統「阿舍菜」。(記者凃盈如攝)在欣賞「時代的臉孔」展覽,格蘭利威於博物館大廳,舉辦台式創新辦桌,並延續品牌倡議的「台味覺醒」精神,邀請在地的台南晶英酒店主廚團隊操刀,演繹傳統「阿舍菜」,同時品飲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高年份21年、25年,以及聯手亞洲50大酒吧Bar Mood Taipei客製創意調酒,在巴洛克式的美麗穹頂下,讓人在博物館裡體驗低調而富貴的手路菜。

甜點名廚Makito Hiratsuka 平塚牧人的代表作「睡蓮」。(記者凃盈如攝)

餐宴尾聲,更由知名甜點主廚Makito Hiratsuka 平塚牧人的代表作「睡蓮」上桌,為晚宴畫下精彩句點。Chef Makito曾任歷西班牙米其林三星、世界五十榜首餐廳等歷練的甜點主廚,睡蓮為Chef Makito第一年到台灣的創作,至今已經歷經了多個變奏版本,他以「台灣豆花」為主軸,搭配冬瓜凍、接骨木花凍、枸杞、蓮子、及西米露,茉莉茶湯,展現落花繽紛、波光淋漓的桌上景致,從台灣的日常飲食擷取靈光,為甜點展現豐富而有深度的變奏,更與總是開拓新局的格蘭利威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晚宴特別邀請亞洲50大酒吧Bar Mood Taipei客製創意調酒。(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餐會,格蘭利威亦宣布15年雪莉桶原酒2023年限量臻藏版珍稀原酒獨獻台灣重磅上市。此為首席調酒師艾倫.溫徹斯特(Alan Winchester)再次獨獻台灣的創新力作,於酒窖臻選不到3%的頂奢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歷經15年巔峰歲月,百分百熟成,以58.7% 原桶強度裝瓶,小批次手工限量生產,非冷凝過濾,不加一滴水稀釋,完整展現重雪莉最純粹原始的經典風格。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 2023年限量臻藏版。(台灣保樂力加提供)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2023限量版,風味深邃鮮明,有濃郁的葡萄乾揉合可可、撲鼻的肉桂溫暖辛香;入口之後,原桶強度的強勁飽滿酒體,更乘載了迷人的絲綢黑巧克力果仁,交織重雪莉本色的深色果實氣息,並由太妃糖以及爽朗的橙皮賦予迷人豐富的味蕾層次;尾隨而來的悠長尾韻,帶來令人陶醉的辛香作結。而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2023限量版,亦為繼2018年推出13年雪莉桶以來,連續第五年推出「獨獻台灣系列」新品,再次將最珍稀的百分百雪莉桶原酒獨厚台灣。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新品於奇美博物館發布,打造創新奢華辦桌盛宴。(台灣保樂力加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