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JR列車舊隧道熟成 日本傳奇酒廠威士忌獨獻台灣

2022/08/26 07:00

日本戶河內威士忌,近期發行獨獻台灣的「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於三段峽的JR列車舊隧道改建之「戶河內酒窖」熟成,圖為隧道酒窖一景。(綠芽酒藏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日本威士忌在台灣成長飛速,藏家爭相收藏,疫期下依然呈現百家爭鳴態樣,有故事性的威士忌酒款相繼問世,成為威士忌迷心之所向。

櫻尾蒸留所廠長山本泰平先生。(綠芽酒藏提供)創立於大正七年(西元1918年)的「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櫻尾町,與日本三景中最知名的「嚴島神社」隔海相望,最初是以燒酎製造商的角色登上舞台,並在1920年取得威士忌製造許可,秉持想做出屬於日本在地、屬於廣島威士忌的初衷,並持續上百年。雖然如今日本威士忌市場正盛,現職桜尾蒸留所廠長山本泰平先生不諱言,直至近半世紀前,都還不是日本威士忌盛行的時代,無論知識或是技術的取得都相當不容易,蒸餾所的職人們幾乎都是從零開始學習與訓練,一面尋求威士忌發祥地蘇格蘭的知識與技術,一面努力的自學,在標準「SCOTCH」的基礎上開發出廣島在地的日本威士忌。

JR列車舊隧道改建之「戶河內酒窖 」,位於三段峽深山內。(綠芽酒藏提供)位於日本廣島縣的廿日市市櫻尾町的「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倚山面海,緊鄰著知名靜謐的瀨戶內海,背倚著廣島縣內虛懷的中央之國山脈三段峽,同時擁有來自大海的徐徐暖流,與來自山森林颯爽而降的冷風,在這樣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下,自然不會放過地建造了兩處貯酒倉庫:一是傾聽著瀨戶內海潮汐的「櫻尾酒窖」、二是呼吸著三段峽森林精華的JR列車舊隧道改建之「戶河內酒窖」,展現獨特魅力。

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全程於三段峽的JR戶河內隧道內熟成,如其名的琥珀色酒液,帶杏仁、香草、洋梨等香氣,入喉發散些許苦巧克力、黑胡椒、肉桂等風味,尾韻為淡淡柔順的煙燻氣息,帶風乾葡萄香氣。(綠芽酒藏提供)日台關係越趨緊密,深耕日本酒許久的「綠芽酒藏」,與「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維持多年友好關係,在櫻尾逐步轉型的同時,為台灣消費者發行地區限定的「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為專屬台灣日威饕客的特別版本,貼心入微的日方,深知台灣威士忌饕客對雪莉桶威士忌的偏愛,特別為台灣生產了雪莉風味,且限定台灣獨賣。伴隨醇透的琥珀色酒液,取名為「AMBER」,非一般台灣醇厚的「重雪莉」,調製不失「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特色的雪莉風味威士忌,融入廣島三段峽山林的呼吸,堆疊層層美妙香氣與風味,造就在台灣才有機會入手的「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