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密麥卡倫最高年份威士忌《The Reach 81年》 時代迴廊秀釀酒工藝

2022/10/20 18:53

麥卡倫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麥卡倫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傲立於蘇格蘭斯佩河畔的The Macallan麥卡倫莊園,堅守兩百年來製酒工藝,即日起以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為主軸,打造品牌故事展覽《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展覽中講述The Macallan在二次世界大戰嚴峻的時空環境,如何透過超凡的思維及工藝,將釀酒人的卓越奉獻精神以及超群技藝體現至世人面前。

麥卡倫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首次展現於國人面前。(麥卡倫提供)愛丁頓集團北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vid Pattison於致詞中提到:「麥卡倫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在展覽中首次於台灣公開亮相,代表著麥卡倫自1824年創立以來,『堅持卓越、悉心精釀』的最佳證明,同時也向在艱鉅逆境中堅守麥卡倫釀酒事業的前人,以及今日繼續堅持品牌精神的釀酒團隊致敬。」

《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 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共分為四大展區,充分展現The Macallan超凡的思維及工藝,及釀酒人的卓越奉獻精神與超群技藝。(麥卡倫提供)此次共分為四大展區,步入展區讓人彷彿頓時穿越時空,邁進麥卡倫莊園的故事場景。釀造於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The Reach 81年》,風味最能充分體現出麥卡倫的悠久歷史。走過彷如黃金酒液灑落的光簾走廊,第一展區首先介紹1940年代麥卡倫莊園工人的生活點滴,了解到麥卡倫200年來對經典工藝,且挑戰自我、研發創新酒款。接著可認識到引領麥卡倫創意的核心人物,前董事長與執行長Allan Shiach的故事,其祖父亦是《The Reach 81年》填裝入桶時的酒廠負責人;以及必定要認識的麥卡倫第一位女性釀酒大師Kirsteen Campbell的事蹟。

即日起《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遠東百貨信義A13限時開展,有機會品飲麥卡倫15、18年和Rare Cask高年份威士忌的雋永風味。 (麥卡倫提供)靠近重點展區,就能一睹首次展現於國人面前的《The Reach 81年》威士忌。國際知名雕塑家Saskia Robinson以《The Reach 81年》的故事為靈感創作,打造以三隻銅鑄手臂為主題的陳列座,托起充滿藝術價值的熱鑄玻璃酒瓶,青銅雕塑的金屬光澤,與威士忌的深琥珀酒色形成鮮明對比。這三隻手臂,分別代表著推動麥卡倫《The Reach 81年》的三個世代:1940年代的莊園與酒廠工人、1980年代麥卡倫董事總經理Allan Shiach以及麥卡倫現任釀酒大師Kirsteen Campbell。

麥卡倫品牌故事展覽《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與雋永、傳奇、工藝對話》正式開展,展出迄今為止年份最高的威士忌《The Reach 81年》。(麥卡倫提供)承裝酒瓶的精緻橡木箱,則來自於一棵自然傾倒於麥卡倫莊園中的榆木並以手工製作而成,其樹齡亦與《The Reach 81年》酒齡相同。為了體現《The Reach 81年》非凡卓越的風味,麥卡倫特別邀請著名倫敦攝影師Nadav Kander,與《紐約時報雜誌》藝術總監Matt Willey密切合作,拍攝影片訴說麥卡倫的傳統以及《The Reach 81年》走過的時代軌跡,原創配樂由蘇格蘭樂團魔怪(Mogwai)譜寫並錄製,於展覽現場皆能沉浸於影像與樂音的感官體驗之中。集結各方翹楚,不僅在威士忌風味上的醇厚馥郁,其手工玻璃瓶、精製木櫃,到影片拍攝的攝影師、配樂都是橫跨時代的大師共同協作而成,正因《The Reach 81年》處處皆展現出麥卡倫一路以來所堅持的匠人精神。

《麥卡倫 時代迴廊 特展》即日起於A13至2022年11月15日限時開展,有機會品飲到麥卡倫雙雪莉桶15年、18年和Classic Cut、Rare Cask等高年份、罕見於一般販售通路的高單價酒款,親身感受麥卡倫的雋永風味。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