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草水母」雲林現蹤 濕地悠游民眾驚訝

雲林口湖鄉湖口濕地發現水母。(黃昱震提供)

雲林口湖鄉湖口濕地發現水母。(黃昱震提供)

2019/07/21 20:4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口湖鄉湖口濕地出現俗稱「四草水母」的端鞭水母,由於過去不曾看過,地方憂心量多會衝擊濕地生態,希望相關單位注意。

口湖鄉湖口村民黃昱震本月中在住家附近湖口濕地發現水母,用漁網撈起2隻,根據其特徵上網比對圖片,推測應是四草水母,他說,在湖口濕地觀察多年,從沒看過水母,他在岸邊沿著濕地周圍查看,看到約有10多隻左右。

黃昱震表示,他把在濕地發現水母的照片po上臉書,有朋友回應家裡的魚塭也曾有水母跑進去,由於濕地內沒有水母的天敵,若水母大量繁殖恐破壞濕地生態。

台灣生態學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指出,湖口濕地透過蔦松大排與外海連結,濕地水位會隨著漲退潮改變,水母可能是透過蔦松大排、魚塭灌溉溝進來。

陳清圳表示,水母要繁殖要有適合環境,湖口濕地沒有人工的破壞,生態豐富且是涉禽駐足天堂,但基礎調查不夠,短期水母應不會對生態有影響,有待後續觀察。

不過提醒民眾,水母具有輕微毒性,不要隨便去抓牠。

雲林口湖鄉湖口濕地發現水母。(黃昱震提供)

雲林口湖鄉湖口濕地發現水母。(黃昱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