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機車事故死亡人數全國第3 加碼補助機車駕訓名額無上限

考駕照前先到駕訓班參加機車駕訓,可有效降低違規及肇事風險。(記者黃淑莉攝)

考駕照前先到駕訓班參加機車駕訓,可有效降低違規及肇事風險。(記者黃淑莉攝)

2024/04/18 15:3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交通部補助每人機車駕訓費1300元,雲林縣府提高民眾考駕照前參加機車駕訓,再加碼補助1300元,只要18歲以上在雲林上班、就學及縣民都可申請,名額無上限。

雲林縣警察局長李建民表示,雲林因生活習慣騎乘機車人多,去年縣內30日內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肇事車種以機車最多有116人,占交通事故67%,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最多,其中又以年輕人、老人肇事率最高。

李建民說,騎機車學問比開車還多,例如手把怎麼握、剎車先左還是右,這些都是必須知道的安全知識及觀念,所在考駕照前的駕訓很有意義且重要,透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對自己及其他用路人都更安全。

雲林縣交通工務局長汪令堯表示,交通部機車駕訓補助計畫從2019年上路,統計至去年,有參加駕訓的違規風險降至59%、肇事風險降低至36%,可見參加機車駕訓確實能讓駕駛人遠離道路風險。

嘉義區監理所說,機車駕訓班訓練課程共16小時,除術科實地教學,模擬實際上路後道路實境,增加學員安全駕駛的觀念及實際上路技能,亦包含6小時學科課程,包含汽車構造、交通法規及駕駛道德各2小時,並融入各項防禦駕駛觀念,讓民眾能在騎車上路前,獲得最完善的交通安全觀念。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機車駕訓交通部補助1300元,縣府加碼補助,經過雲林縣合作的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每人可再補助1300元,換句話,縣府、交通部共補助2600元,民眾只需自付400至600元,準備考機車駕照的民眾多利用,相關資訊可洽詢雲林監理站、雲林縣交通工務局詢問。

安全不是靠運氣,雲林縣府加碼補助機車駕訓費,連同交通部共補助2600元,名額沒有上限。(記者黃淑莉攝)

安全不是靠運氣,雲林縣府加碼補助機車駕訓費,連同交通部共補助2600元,名額沒有上限。(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