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學生參加機車駕訓 台中市長盧秀燕研擬5月加碼補助

鼓勵民眾參加機車駕訓,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研擬五月加碼補助。(記者蘇金鳳攝)

鼓勵民眾參加機車駕訓,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研擬五月加碼補助。(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27 20: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鑒於機車肇事率高,交通部每年都會補助機車駕訓的費用,台中市分配8千名,去年只有4千多名申請,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道安會報,由於6都只有台中沒有加碼補助機車駕訓費用,市長盧秀燕當場裁示,研擬從其他預算提撥,評估五月份加碼補助,以吸引學生參加。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道安會報,交通部公路局台中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科長陳洽文,提出駕駛人管理制度的專案報告,指出台灣交通事故以機車肇事事故最多,交通部自2019年起推動機車駕訓補助計畫後,委外研究結果顯示,受過駕訓班課程者的違規風險減少56%,肇事風險降低35%,顯示民眾受訓後,有效提升駕駛技術及防禦駕駛觀念。

陳洽文表示,中央每年都會補助機車駕訓費用,去年全國4萬名,今年全國也4萬名,台中市則是補助8100名,補助包括參加場內及道路訓練最高可補助4500元,但因為駕訓者還有支付1000多元的自付額,因此全國申請名額只有八成,台中市則是只有4233人。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機車駕訓班名額未滿,原因之一可能因為還有自付額,因此有人就意願不高,但他發現六都中,只有台中市沒有加碼補助,看看是否台中市可以加碼,因為現在台中市正在編預算,可否納入。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有4千多人參加,算是踴躍,但是應該讓更多的民眾來參加機車駕訓,因為考照者多是高三升大一,或者是大學生,她建議可否直接在學校上課,不會因為還要拉到駕訓班而影響駕訓意願;此外,對於增加機車駕訓補助加碼,台中市也應該進行加碼補助,不必等到明年,可評估從其他預算提撥,研議5月加碼。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由於目前台中市還有很多名額,將評估一旦加碼,是否能達到吸引學生參加機車駕訓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