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量2000名!桃園補助機車駕訓2600元 手腳要快

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公路局合作,民眾參加機車駕訓考照,今年補助2600元、2000個名額,民眾可多加利用。(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公路局合作,民眾參加機車駕訓考照,今年補助2600元、2000個名額,民眾可多加利用。(記者謝武雄攝)

2024/01/25 18:3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降低機車肇事率,桃園市政府去年與交通部公路局合作,民眾參加機車駕訓班並考上執照,除交通部補助1300元,桃園市政府也加碼1300元,目前市面上機車駕訓班大約要3700元,民眾只花1100元就可以考照相當划算,去年市府原本補助1500人還加碼到2000人,今年兩單位持續合作提供2000個名額,也請民眾多加利用。

桃園市政府、交通部公路局新竹區監理所今在市府公訓中心舉辦記者會,由桃園市長張善政、交通部公路局副局長張舜清、新竹區監理所長吳季娟、中華民國駕駛教育學會理事長陳永親等共同聯署合作協定。

張善政表示,交通部自2019年起推動「機車考照駕訓班訓練計畫」,課程內容包含術科實地教學及學科交通法規,桃園市去年開始與監理單位合作,經統計經過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民眾降低違規風險72%、肇事風險52%,機車交通事故人數均有顯著下降,如今民眾只要花1千多元就可透過駕訓班來考照,不僅可學習騎車的技巧,還可以了解道路的各種狀況,法規的情形。

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除了補助機車駕訓課程外,市府去年在大溪、平鎮及新屋增設3處機車練習場,桃園市共有11處機車考照練習場地,提供民眾就近練習需求,未來會擴大辦理機車防禦駕駛計畫,建立民眾正確駕駛知識,了解道路上的風險以及掌握防禦駕駛觀念,降低機車肇事風險。

新竹區監理所說明, 今年提供2000個名額,請民眾把握補助機會儘速報名,詳情可洽詢桃園監理站、中壢監理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