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海纜「最後一哩路」 雲林村民爆氣要求改路線

「台澎海纜線路工程」施工說明會今天在口湖鄉公所召開,村民表達強烈反對高壓電纜行經市區,要求台電變更路線。(記者黃淑莉攝)

「台澎海纜線路工程」施工說明會今天在口湖鄉公所召開,村民表達強烈反對高壓電纜行經市區,要求台電變更路線。(記者黃淑莉攝)

2019/06/30 16:1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串連台灣本島與澎湖間電力的「台澎海纜線路工程」,只剩雲林口湖段陸上1.4公里最後一哩路,村民強烈反對施工,今天在口湖鄉公所召開施工說明會,場面火爆,村民一致要求台電變更地下電纜埋設路線。

台澎海纜線路全長約68公里,其中雲林端口湖境內規劃8.8公里地下電纜,目前僅剩市區中正路約900公尺、文明路約500公尺;地下電纜為16萬1仟伏特(161KV),村民憂心高壓電纜電磁波輻射及施工安全,強烈拒絕工程施工。

該工程原訂在今年1月初動工,因居民抗爭反對,台電公司變更施工工法,今天說明會包括口湖鄉長林哲凌、口湖鄉代會主席蘇慶璋及多位鄉代表、數10名村民都與會,先前傳出台電今天是最後一場說明會,未來將強制動工,說明會一開始場面就相當火爆。

林哲凌表示,台電施工方式未獲鄉親認同時,公所不會輕率發給「文明路」路權。

村民紀武昌等人質疑台電捨近求遠要繞進口湖變電所用意,並舉出台電數年前在林口、楊梅地區施作161陸纜,後因影響民眾安全而遷離人口密集區的案例,希望台電不要重蹈覆轍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台電公司強調,台澎電纜工程有助我國電力彈性調度與穩定供應及綠能發展,海纜部分已於6月施工完成,陸纜工程技術純熟,安全無虞,希望鄉親能支持。

「台澎海纜線路工程」施工說明會今天在口湖鄉公所召開。(記者黃淑莉攝)

「台澎海纜線路工程」施工說明會今天在口湖鄉公所召開。(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