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劇! 唯一海底電纜損壞 東加人可能斷網數週

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連接世界其他地區的海底電纜在20日晚間突然損壞,導致該國民眾幾乎無法上網。(歐新社)

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連接世界其他地區的海底電纜在20日晚間突然損壞,導致該國民眾幾乎無法上網。(歐新社)

2019/01/23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連接世界其他地區的海底電纜在20日晚間突然損壞,導致該國民眾幾乎無法上網,東加人可能將面臨數週沒有臉書、YouTube甚至信用卡基本交易中斷的日子。

綜合外媒報導,東加唯一的海底電纜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8時45分故障,這個約有10萬人口的國家起初幾乎完全無法上網,甚至無法打國際電話。目前,在地經營的一個小型衛星連線服務被權充為備胎,但為了保留頻寬,臉書等非必要的社群媒體網站都被封鎖,一些企業也無法處理信用卡交易。

新聞網站「Matangi Tonga」的編輯Mary Lyn Fonua說,人們突然意識到他們有多依賴網路,無法用電子郵件、無法匯款、公司也受到影響、超市無法刷卡、甚至影響航班預定,「所有人都很驚訝,而且完全沒有B計畫」。

電纜公司把電纜故障歸咎於惡劣天氣,把原因指向「磁暴」和「閃電」,修理電纜的船隻目前停靠在薩摩亞(Samoa),可能在3天內到達東加,修復工作則需要1至2週,最糟的情況是,這條連接東加到斐濟長達827公里的電纜,可能需要長達3週才能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