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逮山老鼠集團 起出8.5噸紅檜、扁柏

2023/03/25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警政署保七總隊去年十一月起,陸續查獲大量紅檜、扁柏等漂流木共八.五噸,市價粗估近一百萬元,除了找到竊取木頭的山老鼠集團,也追出收贓的木藝品店,昨宣布破獲該山老鼠集團,將王姓主嫌、十名集團成員及木藝品店老闆共十二人送辦。

去年十月受颱風外圍環流等因素影響,東部雨量大增,許多珍貴林木隨暴漲溪水沖刷進蘭陽溪,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巡邏太平山蘭陽溪流域,發現不明曳引機、三噸半小貨車出沒在河床,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保七總隊十一月會同三星與羅東警分局、羅東林管處近三十人,於王嫌承租的羅東倉庫,查獲大批紅檜、扁柏等一級貴重木,重達八公噸,並查扣鏈鋸機一批、曳引機一台及小貨車等犯罪工具。

以王嫌為首的山老鼠集團供稱,將竊來的木頭存放於羅東倉庫,並轉售至屏東縣新園鄉的木藝品店。保七總隊十二月二日會同屏東林管處,至收贓木藝品店搜索、扣押,現場查扣共重五千五百公斤的十一支扁柏、十八支紅檜及兩支杉木。

兩波搜索查扣數量高達八.五五公噸,總材積八.四四立方公尺,警方調查完成後,昨將落網的十二人依違反森林法、竊盜及侵占等罪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