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常跑攤卻不打疫苗 綠營籲審慎考慮、藍營稱給需要的人

我國開放第2、3類人員施打AZ疫苗,6都首長陸續施打,不過,屬於第2類人員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目前卻暫時還不接種。(記者林敬倫攝)

我國開放第2、3類人員施打AZ疫苗,6都首長陸續施打,不過,屬於第2類人員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目前卻暫時還不接種。(記者林敬倫攝)

2021/04/13 10:5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AZ疫苗開放第2、3類人員施打,6都首長陸續施打,不過,屬於第2類人員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目前卻暫時還不接種;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縣長常跑攤屬高風險族群,應審慎考慮打疫苗;國民黨議員蔡文益則認為,疫苗應留給第一線有需要的人,縣長不打沒問題。

宜蘭縣第1類醫事人員共有8800多人,加上第2、3類人員,約有1萬人有資格可以接種疫苗,林姿妙屬於第2類人員,卻尚未有任何接種疫苗的規劃,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是因宜縣的接種率不差,表示對疫苗的接受度高,且縣內目前所分配到的疫苗有限,應該要先留給有需求的人,所以縣長才暫時沒有接種的規劃。

但外界質疑是否是因為縣長對AZ疫苗沒信心?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更在臉書發文質疑,一個有口難言狂跑攤握手型的縣長,比起所有人更高風險得到武漢肺炎,卻不知道為什麼不打疫苗?

陳俊宇說,縣長打不打疫苗,黨團尊重個人意願,但林姿妙常跑攤,屬於高風險族群,為了縣民健康著想,應該還是要審慎考慮,去接種AZ疫苗,這樣才能避免疑慮。

蔡文益說,中央已經不少官員帶頭打疫苗,表示安全性已經受到認證,縣長不打留給有需要的人先打,沒什麼不好,這是體恤醫護人員的表現。

林姿妙今天在縣務會議回應,宜縣僅分配到1800多劑疫苗,但醫事人員總共就有8000多人,疫苗有限,所以讓有需要的人優先施打;至於林姿妙屬不屬於高風險族群?衛生局說,宜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縣長行程多也不屬於高風險,第一線的人員風險還是比較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我國開放第2、3類人員施打AZ疫苗,6都首長陸續施打。(記者林敬倫攝)

我國開放第2、3類人員施打AZ疫苗,6都首長陸續施打。(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