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疫苗無異狀 盧秀燕:部分首長痠痛發冷、發燒或請假

盧秀燕施打武肺疫苗後,對是否注射疫苗的建議是「不反對也不鼓勵」。(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施打武肺疫苗後,對是否注射疫苗的建議是「不反對也不鼓勵」。(記者蘇孟娟攝)

2021/04/13 10: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日她報平安表示,自己一切良好,沒有特別不適反應;但她另指出,台中市部份首長昨日注射疫苗後,在晚上甚至半夜陸續發生發燒或發冷等不適,其中社會局長彭懷真因發燒不適今日請假,考量反應不一,她指出,對於民眾關心是否注射疫苗,她的建議會是,「不反對也不鼓勵」,請民眾視自己的身體狀況評估。

盧秀燕昨日率先施打AZ疫苗,期望透過親身接種以身作則外,更盼現身說法注射疫苗的經驗,緩解民眾對接種疫苗的疑慮,她也會陸續向外界報告施打後的身體反應結果,以安定民心。

今早盧秀燕主動報告她注射疫苗後的反應,她說,她跟第一批局處首長注射疫苗後,每個人反應不一,她跟副市長黃國榮到今日上午都還算良好,精神也不錯,但有部分首長出現痠痛發冷、發燒的情況,包括經發局長張峯源及建設局長陳大田、環保局長陳宏益等,雖有身體不適,但今天還是勉強來上班。

但社會局長彭懷真出現發燒情況,今日身體持續不舒服,已請假在家休息,每個人注射後的反應輕重狀況不一。

盧秀燕說,因不少市民關心究竟要不要注射疫苗,因此提供給市民參考,可根據自己的意願與需要,因疫苗注射後每個人反應不一樣,有輕重程度不一的不舒服,她的建議是「不反對也不鼓勵」,請市民視自己的意願及身體狀況評估決定,因為每個人反應不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