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擴大施打 黃偉哲:不施打防疫成果恐受挫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如果因為台灣前階段防疫工作做得好而輕忽大意,不接種疫苗,未來各國陸續解封,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將受到影響。(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如果因為台灣前階段防疫工作做得好而輕忽大意,不接種疫苗,未來各國陸續解封,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將受到影響。(記者劉婉君攝)

2021/04/12 12:3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AZ疫苗今天擴大施打,桃園、新北、台北、台中等縣市首長上午已陸續完成接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將於16日上午施打,對於目前民眾施打疫苗意願低,黃偉哲說,如果覺得在台灣沒有施打的必要,前半段防疫的成果可能會受到挫折,各國陸續解封後,國家競爭力也會受影響。

黃偉哲指出,目前國內比較少人施打,是因為大家擔心有副作用,怕血栓等不良反應,但是事實上WHO、還有歐盟都已經驗證機率相對的低。他認為,很多人因為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公佈數據,大家好像很麻木、無感了,路上有些人也已經把口罩拿掉了,這些其實相當危險,如果再加上對疫苗沒有正確認知而不去施打,前半段防疫的成果可能會受到挫折。

黃偉哲認為,當其他國家的疫苗施打率很高,開始一步一步解封時,如果只有台灣還要靠口罩、不解封的話,那台灣的競爭力就會輸在起跑點上,國人出國或是包括外國人進來的意願就會降低,國家競爭力是會受影響的,那時候受害的是我們自己。

他呼籲,健康是自己的,命也是自己的。大家還是要有正確的防疫觀念跟正確的疫苗接種觀念,來施打疫苗會比較好。

他認為,目前我國有2批共計30萬劑疫苗,每人要打2劑,等於15萬人施打,只要施打對象再進一步開放,第1批疫苗在5月底、第2批在6月底之前施打完畢應該是沒有問題,15萬人對全國2千3百萬人來說,連1%都不到,群體覆蓋率其實還差很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