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木棧板辯「以為沒人要」 檢提這2點打臉

曾男涉嫌竊取住家附近的一塊木棧板,卻辯稱以為沒人要,但檢方認為棧板整齊堆置,且還蓋著帆布,並不像棄置品,依竊盜罪嫌將曾男起訴。圖為木棧板示意圖,非受害棧板。(記者張議晨攝)

曾男涉嫌竊取住家附近的一塊木棧板,卻辯稱以為沒人要,但檢方認為棧板整齊堆置,且還蓋著帆布,並不像棄置品,依竊盜罪嫌將曾男起訴。圖為木棧板示意圖,非受害棧板。(記者張議晨攝)

2019/09/19 14:1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曾姓民眾涉嫌竊取張姓鄰居堆放在路旁的木棧板,曾男被逮時辯稱「以為棧板沒人用」,但檢方依據監視器畫面,認為棧板在圍牆堆置整齊,且上方還覆蓋塑膠帆布,明顯不像是棄置物品,依竊盜罪將曾男起訴。

檢方調查,42歲的曾姓男子,今年6月30日晚間8時33分許,見張男將價值1500元的木棧板放置在圍牆邊,曾於是趁著四下無人,將棧板搬至自家菜園,用於堆放稻草使用。

隔日上午9時許,張男發現放在圍牆旁的棧板遭竊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住在附近的曾男所為,憤而報警並提告竊盜。但曾男到案時否認行竊,他辯稱,當晚他是看到家裡附近有一堆木棧板老舊,以為沒人要用才會拿走。

不過檢方依據張男出示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棧板安穩的放在圍牆邊,且上頭還覆蓋著帆布,棧板明顯並不是張男棄置在外;且曾男居住地點就在竊取的棧板附近,行竊時還是在晚上,應該早就知道這塊被偷的棧板。

檢方認為,曾男所為只是為了卸責,並不足以採信,其所為已違反刑法竊盜罪,因此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