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保單就捐100元 宜蘭郵局捐420公斤白米做公益

宜蘭郵局將兒童保單撥出的善款,全部換購百米轉贈給宜蘭縣物資銀行。(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郵局將兒童保單撥出的善款,全部換購百米轉贈給宜蘭縣物資銀行。(記者張議晨攝)

2019/08/19 13:0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12鄉鎮設有物資銀行,提供弱勢戶急難救助及災變需求,宜蘭郵局響應物資銀行,局內每賣出1筆兒童保單,就捐出100元做公益,近3個月累積2萬元,郵局昨還加碼1萬元,全部購買白米轉贈物資銀行,提供有急難需求的家戶運用。

宜蘭縣各鄉鎮設有物資銀行,本月預計在五結鄉增設1處: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說,物資銀行如同「倉庫」概念,將縣府購入、民眾捐贈的物資匯聚一起,當弱勢家戶碰到災變或急難需求時,就能從銀行中提領物資,給予最即時的幫助。

宜蘭郵局今年推出「郵愛你我,溫暖童心」公益活動,民眾在3月至6月底購買兒童保單,郵局會撥出100元捐作公益,活動截至6月底,已累積約2萬元善款。

今宜蘭郵局將這筆善款,換購為白米等物資,捐贈給宜蘭縣的物資銀行,郵局還當場加碼1萬元,白米總重約420公斤,擴大善行。

局長周昆法說,這次保險以兒童保障為主,因此同步舉行公益活動,希望將民眾的愛心,轉贈給需要的偏鄉弱勢童。

縣長林姿妙指出,物資銀行目前有12處,去年累積幫助1800戶需要的家庭,今年將再擴大成立第13處,服務更多有需求的家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