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全國自強兒少》單親媽拉拔 林博彥苦練射箭拚國手

苦練射箭的林博彥(中)當選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少」,感謝陪同領獎的母親、妹妹,是他最堅強的後盾。(桃園家扶提供)

苦練射箭的林博彥(中)當選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少」,感謝陪同領獎的母親、妹妹,是他最堅強的後盾。(桃園家扶提供)

2024/03/29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家扶基金會舉辦「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今年遴選廿三位在逆境中仍努力成長的兒少,桃園家扶中心唯一推薦十四歲林博彥,他就讀茄苳國小四年級時,經導師鼓勵參加射箭校隊反曲弓組,射箭耗材費用高,單親媽媽維持家計並支持他,桃園家扶也提供助學金,努力練習獲得亮眼成績,讓他能朝國手夢想前進。

林博彥接觸射箭運動,從國小興趣摸索,到技巧的養成,在比賽中獲得耀眼成績,升上永豐高中國中部後,每天下午二點半訓練到晚間七點半,週六團練,週日自發在家空地練習。

林博彥說,國小階段訓練反曲弓,國中後轉換成複合弓組,射箭模式不同,重新來過,總統盃賽事總分一百五十分,以一百四十分的高分榮獲第二名,奠定在每場比賽有著強烈的進取心,但在國二的青年盃比賽,因風力阻礙及氣候不佳,成績一落千丈,大受打擊,一度想放棄,痛定思痛告訴自己「路總會艱辛,要更加倍努力,才有成果」。

林博彥的媽媽獨自負擔子女的生活所需,卻從未因為家庭經濟不佳,要求他停止學習,反而相當支持,還告訴社工「即便籌錢,也要幫助孩子圓夢」,成為愛子的最強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