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桃園火車站鐵軌曾上下移動10毫米 幸震後恢復原狀

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捷運工程G07站防震情形,聽取工程人員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捷運工程G07站防震情形,聽取工程人員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2024/04/04 19:5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花蓮外海昨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桃園也有5級震度,捷運工程局所屬捷運工地立刻啟動應變機制,進行全面巡檢,市長張善政今到捷運綠線G07車站進行視察,其中設置於台鐵軌道上的8個偵測點,偵測到強震發生瞬間上、下移動,高度差達到10毫米,所幸震後又恢復原狀,不影響列車通行。

張善政是在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陪同下到達捷運綠線G07車站工地,聽取簡報後也到G07車站與桃園火車站共構的地下1、2、3層,了解施工狀況及進度,確認並無擋土牆傾斜、道路裂縫、建築傾斜等問題後,他也期勉各捷運工地皆能以G07車站工地的應變處置為典範,落實自主檢查,確保震後工地施工安全。

工程人員簡報時也提到,G07車站因鄰近台鐵桃園臨時站,且整體開挖深度達國內最深四十米,為不影響台鐵營運安全,在台鐵月台軌道設置八組自動化監測儀器;當時在聽取簡報張善政也反應說,由監測數據來看,地震發生當下軌道升、降情況各為5毫米,高度差達10毫米;對此工程人員解釋,由於事後曲線恢復正常,代表地震並沒有造成軌道異常。

另儀器監測包含水位觀測井、建物傾斜計、淺式沉陷觀測點,其中建物傾斜計共監測周邊19處鄰房,工程人員也舉例,隔壁棟百貨公司也在19處鄰房監測範圍,如果有異常傾斜情況也會通知該公司。

劉慶豐受訪時表示,地震發生後後,施工單位立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以目視檢查方式,包含施工架、臨時上下設備、支撐是否變位變形、施工圍籬傾斜情況、道路是否下陷或隆起、隧道環片是否變形、隧道內氣體偵測異常狀況等,另須展開自我檢查,依據自我檢查表7大類、40細項進行檢查,再以監測儀器量測相關數據,並經專業技師評估,才能雙重確保工地施工安全。

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捷運工程G07站防震情形,並巡視地下樓層開挖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捷運工程G07站防震情形,並巡視地下樓層開挖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