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環保容器共享 手機綁定免費借

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呼籲民眾響應環保餐具借用服務。(記者魏瑾筠攝)

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呼籲民眾響應環保餐具借用服務。(記者魏瑾筠攝)

2020/11/03 05:30

平台提供借還、清洗及配送服務 還免押金 已有10業者加入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減少一次性容器廢棄量,市府環境保護局推動環保容器借用服務,民眾只要綁定LINE手機通訊軟體,就可在全市10家合作店家免費借用環保容器,並由平台提供借用、歸還、清洗及配送等完整服務。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好桃器‧減廢趣」環保容器循環體驗記者會指出,全市去年共用掉9萬2726噸紙器、塑膠器具,等同3億個飲料杯,數量相當可觀,盼透過環保容器借用服務,帶動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

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後推動許多循環經濟共享服務,包括YouBike系統,全市累計已設置9000多輛單車,借用站點也非常多;同時,桃園也是全國首座推動GoShare共享機車借用服務的城市,iRent也進軍桃園,都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杯碗可甲店借乙店還

鄭文燦說,環保局將共享服務擴及民眾經常使用的容器餐具,民眾只要透過LINE搜尋「好盒器」或是官方LINE ID:@136exdjd後綁定會員,就可在10家合作業者免費借用容器,免押金,可甲店借甲店還、甲店借乙店還、或送至環保局回收站,十分方便。

市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科長梁開忠說,全市已有10家業者加入環保容器共享借用平台,包括喜憨兒喜歡你咖啡、甘萃鮮飲茶、木昂手作咖啡、清玉茶飲、茶大叔、蕃薯藤有機專賣店、TINA廚房、阿嬤咖啡屋、迦太基地中海料理及大溪游記百年油飯,共提供500個環保碗、3000個環保杯讓民眾借用。

減少一次性器具使用

另環保局去年11月起試辦局內外帶飲料或開會外送餐盒使用「好桃器」,到今年下半年預計可減少2萬次以上使用的一次用餐具,長度相當於可繞市府13圈。

至81商店消費可抽獎

為鼓勵民眾使用環保容器,梁開忠說,即起至30日,民眾只要使用好桃器借用服務或自備容器前往81家特約商店消費,都可參與集點抽獎,到店個人消費每次最高集3點,集滿點數可獲得抽獎資格,有機會抽中iPhone SE、氣炸鍋、除濕機及Switch Lite等。更多訊息可至「好桃器‧減廢趣」官網查詢,有意加入特約商店的業者,可電洽331-8665廖小姐。

使用環保餐具就可以減少一次性器具的使用,為環保盡一份力。(記者魏瑾筠攝)

使用環保餐具就可以減少一次性器具的使用,為環保盡一份力。(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