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廢棄物 3兄弟打造有機農場

林詹翊(左起)、林詹崙、林詹梃3兄弟,將海外累積管理經驗,實踐在自家的有機農園。(記者李容萍攝)

林詹翊(左起)、林詹崙、林詹梃3兄弟,將海外累積管理經驗,實踐在自家的有機農園。(記者李容萍攝)

2019/08/26 05:3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旁的「香草野園有機農場」,原是一片閒置的荒地,海歸青農林詹翊、林詹崙、林詹梃三兄弟的父親十四年前曾嘗試瓜類作物及園藝茶花、果樹,但成效不佳;十年前,三兄弟決接手,老大負責農業栽種技術、老二為園區命名並用心研發手作品、老三協助整合及園區建置,加上父母從旁協助,轉型為零廢棄物生態種植的有機休閒農場。

香草野園位處大溪韭菜專區,因韭菜是重肥、重農藥的作物,三兄弟剛開始務農嘗試種許多不同品種的作物,但幾乎每樣都失敗,大都是嚴重的蟲害。直到後來透過生態防治,嘗試種植香草植物收到相當成效,於是開始大量種植不同品種的香草類植物,取名為香草野園。

這幾年,三兄弟結合農業、養殖、飼養專業,在農場內利用養魚的肥水培養益生菌,再將肥水灌溉於農作物,農作物的剩餘菜葉用來餵雞,成為一個完整循環,達到零廢棄物,也成為行政院農委會辦理青農觀摩的示範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