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中壢中興巷都更 社宅10月招租

桃市政府首件公辦都更「中壢中興巷」,圖左棟的市府棟將啟動社會住宅招租作業。(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政府首件公辦都更「中壢中興巷」,圖左棟的市府棟將啟動社會住宅招租作業。(記者李容萍攝)

2024/04/01 05:30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首件公辦都更案「中壢中興巷」,已於三月廿七日取得使用執照,目前正進行驗收,後續室內裝修工程也準備進場,預計於今年九月裝修完成,其中九十三戶社會住宅將於十月啟動招租作業,並有活動中心、中壢派出所進駐;地方建議,該處是中壢早年繁榮區域,盼引進商業設施,刺激周邊商業發展。

位「瞎子巷」 桃市首件公辦都更

中壢中興巷都更案位於中壢區康樂路、中榮路口,過去為老舊警察宿舍,早年又被稱為「瞎子巷」,有許多算命攤及麵類美食,是老一輩中壢人的共同記憶,之後隨著住戶陸續遷出而凋零,由於基地位處中壢市中心、鄰近中壢火車站,市府引進民間資金,由昇陽建設投資十四億元,自二○二○年四月啟動都更工程,興建兩棟廿層大樓,其中一棟由市府分回。

社宅93戶 有2房型、3房型

桃園市府住宅發展處指出,市府分回的大樓,將有中壢派出所、市民活動中心及樂齡學習中心進駐,並有社會住宅空間,包含兩房型五十間、三房型四十三間,另有住戶交誼廳,室內設備均提供空調、熱水器及家具基本配備。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表示,中興巷是桃園首件公辦都更案,現在終於完工進行驗收,深具指標意義,地方樂見其成,有鑑於該處位於中壢精華區,千萬不能變成蚊子館。她認為,位處中壢核心區域的中壢、中建、中榮三里欠缺公共空間,希望該案納入規劃,且建議社宅招租價格可以更親民,以符政府開辦社宅精神。

老中壢繁榮區 地方盼引進商場

市議員彭俊豪也說,此大樓興建時,將地下停車場的排氣設施朝巷弄排氣,他於日前安排會勘,要求相關局處應設法改善;另外,市府棟讓中壢派出所進駐並提供市民活動空間是好事,然而地方也有聲音,期盼引進商場等商業設施,才能與鄰近的大時鐘商場及中平商圈串連,讓過往老中壢市區繁榮的景象可以延續,也希望市府在空間上的安排能有更多可能性。

住宅處回應,兩棟建築由昇陽、市府分回,市府基於公益空間的需求,一樓並沒有店面規劃,而昇陽所分回規劃作為住宅,一樓也未規劃商業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