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議會拍桌嗆議員 張善政今率法務局長賴彌鼎赴民進黨團道歉

桃園市長張善政首次工作報告爆發局長拍桌事件,張善政在議長邱奕勝陪同下,率賴彌鼎到民進黨團道歉。(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首次工作報告爆發局長拍桌事件,張善政在議長邱奕勝陪同下,率賴彌鼎到民進黨團道歉。(記者謝武雄攝)

2023/03/25 09: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22日首次到議會施政報告,卻發生民進黨議員余信憲質疑首長「尸位素餐」,法務局長賴彌鼎憤而拍桌事件,經議長邱奕勝居中協調,張善政今在邱奕勝陪同下,率賴彌鼎到民進黨團道歉,總召呂林小鳳除代表黨團議員接受道歉外,也要求針對設窗口專案處理黨團議員要資料問題,張善政也展現善意指派副市長蘇俊賓為窗口。

張善政表示,在議事堂上拍桌的確是不恰當的行為,他當天在議事堂已經道歉,雖然議會錄影找不到賴彌鼎說髒話證據,但還是透過議長溝通協調,今天率賴彌鼎到民進黨道歉,也希望為整個衝突事件畫下句點。

呂林小鳳表示,事情發生後,議長、市府團隊積極溝通協調,讓黨團感受市府誠意,由於民進黨籍議員是理性問政,既然市長帶領局長到黨團道歉,黨團願意接受,畢竟議員問政只是希望桃園市更好,也希望市府團隊有所體認,議員問政絕對不是找碴;余信憲也說,接受市長及局長的道歉。

賴彌鼎坦承當天的行為有所不當,也感謝余信憲議員昨天在臉書就釋出善意,他是公部門的新生,第一次做政務官,未來會放下律師性格及角色,全力做好政務官的工作,對於議員的質詢也會知無不言。

邱奕勝則說,長期以來桃園的府會關係都很和諧,22日的拍桌事件只是擦槍走火,如今張善政親率局長道歉,也希望整個事件畫下句點。

桃園市長張善政首次工作報告爆發局長拍桌事件,張善政在議長邱奕勝陪同下,率賴彌鼎到民進黨團上演大和解。(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首次工作報告爆發局長拍桌事件,張善政在議長邱奕勝陪同下,率賴彌鼎到民進黨團上演大和解。(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