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群聚延燒歌友會確診+3 鄭文燦:採檢擴大至會員同住家屬

金嗓歌友會已新增3例確診,採檢範圍擴大到會員同住家屬。(資料照,本報合成)

金嗓歌友會已新增3例確診,採檢範圍擴大到會員同住家屬。(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07 09:5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針對桃園國際機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召開防疫會議,其中感染又增加4人,使得感染人數到達12人,由於新增3例來自金嗓歌友會,目前歌友會部分以專案處理,會員同住家屬一律採檢。

鄭文燦說,金嗓歌友會3確診案例,分別是60歲及59歲女性及59歲的計程車司機,已經進行疫調,擴大匡列對象,務必斷絕傳播鍊;目前歌友會已經完成576人採檢,未來還會持續採檢,並擴大到會員同住家人。

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說明,金嗓歌友會2位確診女性是姊妹,姊姊當天有參加跨年晚會,由於姊妹同住,妹妹也參加篩檢,採檢結果都是陽性,另外59歲的計程車司機本身也是歌友會會員,經常出入歌友會。

另外一個案例是桃機27歲女性保全員,由於機場動線複雜,所有保全人員都要採檢。

鄭文燦說,桃機群聚感染事件至今有12人確診,有10人住在桃園、另2人分住新北、基隆,因此對桃園防疫是很嚴重的考驗,未來市府春節前大型活動一律延期或縮小規模,由於這一波防疫很困難,要採取最嚴格防疫標準。

鄭文燦也提到,另篩檢站已經增至7個,民眾只要有涉及個案相關足跡,只要自覺有症狀、有必要者都可以前往採檢;目前社區採檢2273人,除信實1位清潔人員外,其餘都是陰性。

另外觀音某國小預防性停課,由於該學童採檢陰性,目前已經恢復上課;另歌友會確診的60歲女性,家人在中壢某國小上課,該校也預防性停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新增4例感染,有3例來自金嗓歌友會,會員同住家屬一律採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新增4例感染,有3例來自金嗓歌友會,會員同住家屬一律採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