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中壢某國小2生接觸確診者 校方調查在校足跡、全面消毒

桃市中壢區某國小學生曾與確診者接觸,今預防性停課。(記者許倬勛攝)

桃市中壢區某國小學生曾與確診者接觸,今預防性停課。(記者許倬勛攝)

2022/01/07 08:5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昨天深夜再增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達12例,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2名學童曾與確診者接觸,今緊急預防停課1天,上午9時展開全校大消毒。

由於停課消息於昨深夜11時公告,今上午7時30分至8時,仍有不少家長載送小朋友到校,教職員在前、後校門口等待,告知家長停課消息。

「相信學校能周延處理。」陳姓媽媽說,她到校才知停課消息,但因工作忙碌,家中無人可幫忙照顧,只能委由校方幫忙,祈禱病毒不要侵入校園,再次打亂生活。

校長受訪表示,昨晚接獲衛生局、教育局通知,校內有2名分屬不同班級的學童曾與確診者接觸,據他所知,2生將會做PCR檢驗,釐清有無感染的狀況,目前全校師生尚無人出現發燒或身體不適,將持續觀察。

校方也啟動校園防疫小組,討論學童就學、安置、停課等問題,昨漏夜利用各通訊軟體、社群網站及校網,確保所有家長都有收到訊息。

校長說,今晨有3名學童暫時安置在教室自習,因3人都是教職員的小孩,待清消工作結束後就會離校,其它家長均表示理解校方安排,多無異議。

校長說,全校約有1600多名學生,目前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也已調查完成2名曾與確診者接觸學童在校足跡,今9時進行全面消毒,另下週擬暫停朝會及跑班上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