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檢所登門到府推銷百元血檢 桃市衛生局開罰11萬

桃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說,依據法規,醫事檢驗所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招攬業務,也不得派員外出抽血,因為抽血場所的清潔、抽血器具來源及消毒作業、血液運送保存、抽血人員是否具備醫事人員資格等皆有潛在危機,同時檢驗的品質也堪慮。(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說,依據法規,醫事檢驗所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招攬業務,也不得派員外出抽血,因為抽血場所的清潔、抽血器具來源及消毒作業、血液運送保存、抽血人員是否具備醫事人員資格等皆有潛在危機,同時檢驗的品質也堪慮。(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11/02 17:1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區某家醫事檢驗看準民眾養生保健的心態,打著預防保健或宣稱健檢中心做健康巡迴檢查名義,派員至其他縣市、公司行號及商家等場所,向民眾推銷只要100元就可到府或是定點進行抽血檢驗,有民眾受到吸引,當下同意受檢,沒想到對方竟強力推銷其他單價高的血液腫瘤等檢測,讓他驚覺有被欺騙的感覺,當下要求退費並向衛生局檢舉;衛生局調查後,發現這家醫檢所已多次違規遭罰,再依違反醫事檢驗師法將吳姓負責人開罰11萬元。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表示,根據「醫事檢驗師法」相關規定,醫事檢驗師只能在醫事機構內進行抽血檢測,若有到府服務等情形,民眾很難確定施行抽檢血液的究竟是醫事檢驗師、護理師還是其他人,再者,抽取的血液檢體若保存不當,易影響品質與化驗結果,另外就是可能出現以100元低價推銷血檢,趁抽血之際推銷上萬元的血液篩檢。

陳效君說,這家遭檢舉的醫事檢驗所位於桃園市某區,今年7月7、9日,曾派員前往新竹縣向店家及公司進行抽血檢測業務,利用低價行銷方式誘導民眾同意抽血檢驗,現場又伺機推銷其他高單價自費檢驗項目,以不正當招攬檢驗業務的行為,讓民眾驚覺有被業者欺騙的感覺,另發現這家醫檢所銷毀民眾抽血檢驗的相關紀錄,確實違反規定,由於醫檢所今年9月間已變換負責醫事檢驗師,因此分別依違反醫事檢驗法第30及26條裁罰吳姓前負責人新台幣11萬元。

陳說,根據相關紀錄,這家醫事檢驗所除了今年7月有不正當方法招攬業務,另自2018年5月31日、2019年4月16日、2020年1月10、3月24日、6月17日及11月13日也有6次以不正當方法招攬業務,分別在桃市及其他縣市推銷並派員到府抽血,總計已裁罰36萬元,審酌這家醫事件驗所屢次受罰不改善,仍然未停止它的違法行為,足以認定情節重大,因此予以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