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再添第15例本土登革熱 19歲男住第14例隔壁里

桃園市昨天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確診增至15例。(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昨天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確診增至15例。(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9/07 16:2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玉山里自7月21日起出現全國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後,陸續發現長安里11位民眾確診且出現群聚事件,就在群聚監測期滿後,上月29日中泰里又有確診病例,詎料,昨天又有名家住中泰里隔鄰的中聖里19歲男子確診,成為桃園市第15個本土登革熱病例;衛生局疫調發現,男子生活單純,每天往返補習班與家裡,目前感染原因不明,是否與長安里群聚事件、忠泰里第14例有關待釐清,但也不排除社區有不顯性感染者造成。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葉潔盈表示,家住桃園區中聖里19歲男子,近期無國外旅遊史,8月29日出現發燒及肌肉痠痛症狀,2天後因持續發燒送醫並住院治療,住院期間反覆發燒、出現紅疹,醫院通報疑似感染登革熱病例,經採集檢體送驗,昨天(6日)由衛福部疾管署研判確診。

她說,根據疫調結果,發現這名第15例個案的生活單純,主要活動地點只有中聖里的住家及補習班,目前已針對個案住家方圓50公尺的範圍完成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周邊300公尺的戶外範圍進行施行化學防治作業。

衛生局緊急呼籲,全體市民應落實環境整頓工作,每週針對住家內外環境全面「巡、倒、清、刷」,徹底清除孳生源,市府也將加強孳生源巡查,若未主動妥善管理、清除積水容器致孳生病媒蚊幼蟲,經查核發現,將依公告的登革熱防疫措施,開罰3千元到1萬5千元罰鍰,截至目前為止,已開出7張罰單,尚有15件仍在辦理裁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