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大池禁釣 釣客覓新去處

龍潭大池自去年6月禁止垂釣。(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大池自去年6月禁止垂釣。(記者許倬勛攝)

2020/03/10 14:2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龍潭大池擁湖色綠意,南岸周圍環境清幽,是垂釣的好去處,不過龍潭區公所為方便大池管理,去年6月公告全面禁釣,讓許多民眾直呼可惜;公所也透露,自大池禁釣後,釣客大多改到大池上游的滿月橋及野溪,收穫同樣滿滿。

龍潭大池屬於天然灌溉型埤塘,水源來自上游野溪,大池內生態系豐富,有福壽魚、草魚、烏鰡等魚種,堪稱天然魚場,每到假日,岸邊總是擠滿人潮,也因而衍生水質、遊客安全及管理等問題。

龍潭區公所表示,過往大池南岸逢假日都有40、50人來釣魚,因不限魚餌使用,有釣客為吸引魚群,將蚯蚓、動物內臟、泥鰍等葷餌灑入大池,造成水質污染,還有少數釣客惡意「挫魚」,水面不時漂浮翻肚死魚,令公所頭痛不已,為了安全、管理考量,去年公告全面禁止垂釣,違者可依法開罰5百元以上、5千元以下罰鍰。

公告一出,釣客哀聲連連,抱怨公所不近人情,剝奪市井小民的休閒樂趣,頻向公所陳情無用,「大池不轉人轉」紛紛尋覓新地點,一勞永逸。

李姓釣客說,大池上游的滿月橋以及周邊野溪,雖然魚量不如大池多,但魚種相差無異,有次還幸運捕獲一尾重達4台斤,體長逾40公分的筍殼魚;釣客說,比起在大池垂釣,野溪釣魚的挑戰難度高,也得花更多時間,但能因此保護龍潭大池的美景與生態,對下一代也是很好的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