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台東頭七法會 饒慶鈴:不要再讓東部人用生命回家

弔唁太魯閣事故台東罹難者,佛光山日光寺法師引領眾人誦經迴向公德。(台東縣政府提供)

弔唁太魯閣事故台東罹難者,佛光山日光寺法師引領眾人誦經迴向公德。(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04/08 18:0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設籍台東8人不幸罹難,另一名則是出身台東、設籍台北,共9人。為弔唁亡者與安慰家屬,台東市立殯儀館「0402太魯閣號列車事故追思靈堂」今天下午舉辦頭七法會,期盼功德迴向給亡者及冤親債主消除業障,減少痛苦往生淨土,也讓家屬早日恢復傷痛,場面哀戚肅穆。

頭七法會由佛光山日光寺法師引領眾人誦經弔唁,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台東市長張國洲等人也前來致哀。這次事故計有9具罹難者遺體運回台東市立殯儀館,其中,住在長濱鄉的李家興遺體3日即運回家中,而設籍台北王嘉儀的靈堂則移回市區老家。追思靈堂上擺上陳玉珍、廖翊羽、陳盈靜、劉奕辰、陳品全、卓思潔及莊建致7名罹難者的遺照,個個都是年輕人,平均年齡僅29歲,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不勝唏噓。

對於罹難者的賠償金額,交通部長林佳龍目前表示,確定可以領到540萬元,金額遠低於2018年普悠瑪超速翻覆意外的1570萬元惹議。饒慶鈴對此表示,9位罹難者都全數回到家了,也已開始協助家屬處理身故事宜,許多人都會提及賠償金的問題,這次的事件整個傷亡人數不亞於普悠瑪事件,她不能代表家屬,但是以一個協助的身分,她認為賠償金額不能少於普悠瑪事件。

饒慶鈴說,她實在不應該代表所有人來說這句話,但是這樣的事情其實不能以金額來補償,需要看的是如何避免這樣的傷亡,不要再讓東部人用生命拚回家的路,這實在是很令人傷心的事情,再次向所有大眾呼籲,金額的賠償僅僅是對此事尊重的態度,再多的金額都無法挽回任何一條生命,期許所有應該要負責任的相關人士都能負起責任,讓東部人回家的路能夠安全,讓年輕的生命不要斷送在回家的路上,感謝所有好朋友的相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