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先上線再說? 標線型人行道竟穿過樹叢

和平東路二段巷弄裡的標線型人行道,劃設範圍內竟還有樹叢。(記者沈佩瑤攝)

和平東路二段巷弄裡的標線型人行道,劃設範圍內竟還有樹叢。(記者沈佩瑤攝)

2019/07/05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上月才有多位里長向市長柯文哲抱怨,台北市政府劃設的標線型人行道壽命短,市府當時表示一個月內會檢討出解決方案,昨又有網友在臉書貼出照片,指和平東路二段巷弄裡的標線型人行道,範圍內竟還有樹叢擋道,質疑為畫而畫是為了KPI(關鍵績效指標),狠酸這就是柯最愛掛嘴邊的「先上線再說」。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昨回應,會進行檢討。

交工處︰遇障礙物往外畫 會檢討

台北市區部分巷弄因路幅狹窄,常發生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市府劃設標線型人行道,盼改善問題,但上個月里長座談會,有多位里長向柯文哲反映,指標線型人行道往往不到半年就發生龜裂,交工處允諾一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

未料,和平東路二段一一八巷內的標線型人行道,被發現劃設範圍竟含括樹叢在內,網友將照片PO上網,質疑是為了衝KPI,諷稱這就是柯所謂的「先上線再說」,討論串中也批評「畫這麼爛怎麼可以過關」、「看的出來只是為『消化預算』做的工程」。

當地里長透露,該樹叢生長已久,在地有一定感情,因此當時建議市府保留。交工處則解釋,過去沒有規定標線型人行道的徑寬,往往就是順著畫過去,現在已修改規定,徑寬至少九十公分,若遇到障礙物就會往外畫,針對前述案件會進行檢討。至於標線型人行道短命的解決方案,交工處表示,將改採噴塗式的新工法,抗滑係數同樣為65BPN以上,但會先以新劃設路段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