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上任後廉政會未查任何弊案 苗博雅批「形同虛設」

北市議員苗博雅就寶林案索資議題,質詢市長蔣萬安與衛生局長陳彥元。(記者田裕華攝)

北市議員苗博雅就寶林案索資議題,質詢市長蔣萬安與衛生局長陳彥元。(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2 16:11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赴議會,針對市警局監視器傳輸費案進行專案報告,報告中提到由於檢廉調卷,部分資料無法提供議會。議員苗博雅表示,市府設有廉政委員會,蔣萬安上任來僅開過2次會,且沒有立案調查任何弊案,該會形同虛設。

苗博雅還指出,台智光母約也進入檢廉調卷範圍,台北市自己也應弄清楚有無弊端,她要求市府應將台智光案、北士科T17、T18設定地上權標案,以及京華城容積案三大案,同步送廉政委員會立案調查。蔣萬安對此回應說:「可以。」

蔣萬安今針對台智光案專案報告中提到,市府自案件發生後,積極配合台北地檢署及法務部廉政署進行調卷,內容受偵辦檢察官囑託,應注意偵查不公開相關規定,不對外提供。苗博雅詢問台智光與郝龍斌市府簽訂母約,當時相關會議紀錄、簽呈公文,是否都在檢廉調閱範圍?蔣萬安對此給出肯定回答。

苗博雅表示,檢廉調閱台智光母約相關資料,合理推斷母約也存有弊案可能性。蔣萬安對此表示,檢察官應是想全面了解案子從頭到尾的來龍去脈。

苗博雅認為,台智光進入檢廉調卷範圍,台北市自己也應該弄清楚,市府設有廉政委員會,但蔣萬安身為該會召集人,上任16個月以來卻只開過2次會,一次討論設獎項提供民間企業、另一次討論建管處列管建案等內容,但這些本就屬於各機關業務,廉政委員會形同虛設。她提出具體訴求,希望將台智光案、北士科設定地上權案、京華城容積率案,同時送廉政委員會立案調查。

此外,苗博雅詢問「寶林案」3月24日現場稽查紀錄是否為密件?蔣萬安回說,昨檢察官對於寶林案、虐童案以及台智光案,都認為偵辦中原則上要求北市遵守偵查不公開。苗博雅追問3月24日現場稽查表格、照片、證物是不是都不能提供外人;衛生局長陳彥元也回答:「不行。」

不過,苗博雅秀出立委徐巧芯先前在記者會上拿出衛生局稽查資料的照片,質疑相關內容已經外流,市府應該送交政風查辦洩密責任,蔣萬安則回覆說:「會去了解。」「衛生局會去釐清。」

蔣萬安的回答讓苗博雅動怒痛批,「釐清什麼?政風洩密問題,衛生局要釐清什麼?查自己嗎?不要以為議員都是3歲小孩隨便唬弄」!她說,如果資料已經外流卻不查辦洩密,那合理推論是有人非法阻擋議員索資,到此質詢時間結束,蔣萬安未表態是否要交由政風調查洩密。

北市議員苗博雅就寶林案索資議題,質詢市長蔣萬安與衛生局長陳彥元。(記者田裕華攝)

北市議員苗博雅就寶林案索資議題,質詢市長蔣萬安與衛生局長陳彥元。(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