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人士居留定居座談會首度到台中 陸委會:歡迎來台落地生根

陸委會及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舉辦「關懷港澳人士居留定居座談會」,28日首度移師台中辦理。(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提供)

陸委會及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舉辦「關懷港澳人士居留定居座談會」,28日首度移師台中辦理。(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提供)

2024/03/29 23: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及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舉辦「關懷港澳人士居留定居座談會」,昨(28)日首度移師台中辦理,現場約150名港人參加。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及民眾黨立委麥玉珍委員也出席。與會港人說,座談有助瞭解申請居留定居的歷程且增加信心,同時也肯定政府的親民與用心。

陸委會港澳蒙藏處長兼策進會祕書長盧長水說明,台灣是一個多元融合的社會,政府歡迎每一位有心來台發展的移居者在台落地生根,而為了維繫港澳朋友追求的民主自由生活,政府必須做好嚴守把關、守護台灣家園的角色,對於在台港澳人士的關心與服務,也會持續強化。為協助港澳朋友依相關規定順利走向定居。

陸委會及策進會去年已在新北、台北、桃園等港澳朋友群聚居住的地方舉辦5場座談會,策進會所屬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也提供專人專線的諮詢服務,今年除了本場座談,後續另規劃在高雄、台南舉辦座談,服務更多港澳朋友。盧長水說,近期陸委會及策進會已陸續接獲多位曾參與座談的港澳朋友分享獲准定居及取得台灣身分的喜悅,鼓勵在場人士要保持信心,依規定備妥相關文件,成為新台灣人將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