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中共差遣還準備「慶功」 鄭天財競選團隊李尚典夫婦起訴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4/04/02 09:47

首次上稿 09:33
更新時間 09: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尚典、郭佩金夫婦,涉嫌收受廣西台辦資助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3萬元)接受中共官方派遣,於去年選舉期間,擔任國民黨提名的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鄭天財(已當選)競選團隊參謀長,邀約選民赴中接受落地招待,李尚典還自豪地稱「年後準備帶一級幹部過去」,全案經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獲,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反滲透法起訴,建請法院沒收不法所得。

檢方批評,李、郭2人利用少數民族交流的名義,從中圖謀私益,多次接受滲透來源的旅遊招待、現金資助,積極替特定候選人助選並分析選情、謀劃選舉策略,再將訊息回報給滲透來源,實非可取。

檢調調查,自去年初起,李尚典與廣西台辦聯絡交流處處長陳懋接觸後,由李、郭夫婦2人負責在台邀約選民,赴中接受落地招待,陳懋還指示李、郭夫婦2人,以「獎金」等名目,資助鄭天財競選立委。

去年8月至12間,李、郭夫婦陸續帶團前往中國廣西省旅遊期間,與南寧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何見霜、廣西台辦交流處副處長李世明、廣西中國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趙玲等人接洽後,赴中參加「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系列活動開幕式,此外,郭佩金另依照丈夫李尚典指示,收受陳懋指示李世明轉交的人民幣8萬元、4萬元,總計人民幣12萬元。

檢方查出,自去年2月開始,李、郭夫婦即接受廣西台辦與陳懋的指示,由李尚典擔任與陳懋聯繫的窗口,定期回報及討論鄭天財競選立委的選情,以及討論選戰策略規劃,李、郭2人還在網路上張貼替鄭天財助選的文宣、參加鄭天財的競選造勢、拜票等競選活動。

檢方調查,李尚典對其助選成果十分自豪,還向中共官員邀功稱「我要回南寧領獎了」、「年後準備帶一級幹部過去」,廣西台辦則回應李「慶功酒已經準備好了」、「快來快來」、「你的工作能量適合在國台辦任職」等語。

檢方考量李、郭夫婦2人已自白認罪,並自願繳回折合台幣33萬6154元的犯罪所得,建請法院如2人在審理時仍能自白犯行,可量處適當之刑或審酌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