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閔生稱「翻轉上下課」多校未自主學習 蔣萬安允聽孩童意見改進

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塗建榮攝)

2023/05/30 16:4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年4月推出「翻轉上下課」作為兒童節大禮,讓孩童可以做自己學習的主人;但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指出,許多學校另外安排課程,或是規劃才藝發表會、校慶園遊會等,讓原本翻轉上下課政策喪失原本美意。對此,蔣萬安承諾,將由教育局落實政策、研擬具體做法外,還要聽取學童意見作為下年度參考。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年4月交由各校彈性選擇一天,改為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的「翻轉上下課」,讓孩童自行利用下課時間自主學習。

王閔生於昨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雖北市153間公私立小學都有舉辦上下課翻轉,但許多安排戶外探索調查、多元體驗學習、自主學習探索等課程,其中僅58所是自主學習,其餘95所都是校方安排好活動,如兒童才藝發表會、校慶園遊會、愛校大掃除和環保暨母親節感恩市集等,不符合翻轉上下課的概念。

王閔生批評,蔣萬安大費周章開記者會,但教育政策未先與學校溝通好就先倉促上路,以致各校執行成效各自有別、無法好好落實,不僅喪失讓孩子自主學習的美意,也讓許多學童失望,讓此良好政策大打折扣。

蔣萬安坦言,與各校溝通、傳遞自主學習的概念可能不夠明確,將請教育局現在開始針對明年4月份落實政策、研擬具體做法,針對未落實不到位之處加以檢討,除聽取校長、老師意見,更重要將請教育局聆聽學生心聲,讓明年各校舉辦翻轉上下課可非常貼切且落實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