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囚虐案23嫌求交保 法院拒絕放人

士院對傅榆藺等23嫌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士院對傅榆藺等23嫌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2023/03/24 20: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院審理「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安排每週2日方式,密集審理29名嫌犯,目前初步統計不法金額達3.9億元;至於在押主要幹部傅榆藺等22嫌雖請求交保,但合議庭考量幕後主嫌「藍道」等多名共犯尚未到案等原因,認定23人仍有羈押必要,裁定自本月28日起延長羈押禁見2個月。

延長羈押名單包括,被士林地檢署求處無期徒刑的傅榆藺與陳樺韋、被求處30年徒刑的蔡博臣與涂世泓,以及被求處25年徒刑的鄭育賢、謝承佑、呂政儀、鄭文誠、張家豪,被求處20年徒刑的鄭建宏、劉宏翊、邱柏倫。

被士檢求處適當之刑且被延長羈押的被告則包含吳秉恩、曾忠義、林順凱、李佳文、楊子霆、吳政龍、吳郁群、周長鴻、林品翔、陳義方、郭宏明。

合議庭透過裁定指,全案尚有主嫌「藍道」「泰勒」、「羅茲」、「強尼2.0」等多名共犯尚未到案,且傅女等22名嫌犯分別涉嫌私行拘禁致死、遺棄屍體、組織犯等重罪,一旦成罪,未來刑責不輕,加上初估犯罪所得達3億9667萬,這些理由都可能讓22人畏罪潛逃。

再者,部分在押嫌犯到案前曾在「可爾必思B⑵」討論準備撤離的據點,以及如何變裝逃亡,又在檢警查獲「淡水據點」後,位處「桃園據點」的未到案嫌犯又再群組內討論如何偽裝以及逃亡時的藏匿地點。

況且,兩個據點均被檢警查獲後,部分未到案的被告與「藍道」等人隨即變更通訊軟體暱稱,並於群組內討論透過船隻偷渡出境,此時「藍道」也表示逃亡期間的花費可報帳,在在顯示在押被告有逃亡之虞。

合議庭同時考量在押被告一旦暫時獲得自由,會與「藍道」等未到案共犯串滅證,並有反覆實施之虞,且本案被害人高達200多人,裁定從本月28日起繼續羈押2個月。可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