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首腦藍道在逃 二當家把贓款洗成虛幣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檢求刑表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檢求刑表

2022/12/28 05:30

〔記者溫于德、徐聖倫/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檢察官江玟萱共同偵辦「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凌虐案」,發現人稱「傅姐」的傅榆藺,在群組中的綽號為「梁朝偉」,是首腦「藍道」(追緝中)主要聯絡對象,在本案中堪稱二當家,為了洗錢,她利用大量人頭戶進行多層次轉帳,或將這些贓款換成虛擬貨幣,規避檢警追查。

起訴指,首腦「藍道」為避免詐團成員遭追查,透過成立的Telegram「可爾必思」、「米奇不妙屋」群組,提醒共犯到案如何製造斷點、避免手機被查扣、防止虐殺證據曝光。

此外,「藍道」主要對口是傅榆藺,傅女會率其他被告,透過囚禁被害人屋內的遠端監視器系統掌握「淡水據點」、「中壢據點」,並藉由「米奇不妙屋」、「可爾必思」群組,指揮現場「控員」清點兩個據點的被害人人數以及口頭回報現況。

傅榆藺同時在詐團中擔任「面試官」、「幕僚長」、「驗車幹部」等角色,負責審核「控員」面試資料,或操縱「控員」凌虐被害人,也會與「藍道」討論犯案過程。她另為了將贓款洗白,會要求「水房」把錢匯進大量沒有問題的人頭帳戶,或直接換成虛擬貨幣,規避檢警追查。

至於在詐團中地位稍低的「茶董」陳樺韋,檢察官初期認為陳男是詐欺集團幕後金主,指揮下線的關鍵人物,也是向上溯源斷根的重要線索,經追查,陳男確實是管理幹部,主要管理控房業務(指控制被害人),也負責面試「控員」,並發放薪資給同案被告。

至於兩個據點,則由綽號「迪麗熱巴」的詐團成員柯宗志派人租下,同時指揮次級幹部、綽號「木法沙」的蔡博臣,管理「中壢據點」;據悉,柯男原本開白牌車賺錢,後來轉做詐團,認為兩、三個被害人就開一間商旅套房的成本過高,因而仿效柬埔寨,在台首創「豬仔式囚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