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主管從「KK園區」返台全栽了 檢方起訴9人口販運成員

在集團中擔任主管兼督導的男子林志家,為台籍在緬甸最高幹部,返台後被檢警逮捕。(記者鄭淑婷翻攝)

在集團中擔任主管兼督導的男子林志家,為台籍在緬甸最高幹部,返台後被檢警逮捕。(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2/12/16 12: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檢警偵破以32歲男子林志家為首的亨泰人口販運集團,以「一條龍」模式誘騙國人到柬埔寨、緬甸、泰國工作,如果成功誘騙到大學生前往,組員、組長及主管還可拿到加倍獎金,今年8月先查到「4人送機小組」,隨著緬甸KK園區被嚴查,林男等幹部陸續返台,檢警再發動2波行動逮捕8名成員,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日偵結起訴林男等9人,林男等4人在押中,另有3人因未參與獲不起訴。

林男在集團中擔任主管兼督導,為台籍在緬甸最高幹部,負責指揮擔任組長的24歲林姓女子、30歲王姓男子、35歲朱姓男子,旗下所屬組員則在緬甸負責刊登誘騙國人赴緬甸、泰國或柬埔寨的廣告訊息,待被害人上鉤後即遙控在台灣的51歲陳姓女子等4人送機小組,負責被害人通關、上機事宜,抵達緬甸後再由37歲舍監管理人王姓男子接機,直接送進KK園區進行管理。

檢警指出,被害人在園區內工作,可選擇在「人事部」從事詐騙人力招攬,或在「業務部」以假交友方式,詐騙歐美人士投資虛擬貨幣、黃金,被害人每天工作12小時、無休假,護照、手機都被收走,且園區外有人持電擊棒看守,加上環境不熟、路途遙遠,被害人無法向外求援,若有人對外透露訊息被發現,動輒遭到毆打、電擊、送兵站、關小黑屋或轉賣,業績不佳也會遭受體罰、毆打或轉賣。

集團開出高額獎金,成功誘騙1名被害人加前往柬埔寨,可獲1200到1300美元底薪及1500至3000美元,組長可拿到500元美元獎金;在緬甸KK園區,每人可固定領取底薪1萬5000元泰銖,若組員成功詐騙應徵者前往「人事部」,可獲得4萬7500元泰銖獎金,前往「業務部」可拿到6萬5000元泰銖,如果誘騙到大學生則可獲得9萬7500元泰銖獎金,而組長也有9750元泰銖、主管有6000元泰銖獎金,另在「業務部」除了底薪,可再領詐騙金額5到20%的獎金,不過,據成員供稱,「東扣西扣,實拿沒有那麼多」。

檢察官塗又臻今年8月19日指揮桃園警分局發動第一波行動,逮捕陳女等4名送機小組,其中,陳女還曾在旅行社工作,對辦護照等業務相當熟悉,隨著KK園區被嚴查,林男等集團成員陸續返台,檢警再發動2波行動逮捕8人,宣告偵破以林男為首的人口販運集團,今偵結依「刑法」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詐欺取財未遂,及「人口販運防制法」意圖營利以詐術或其他違反本人意願之方法、或他人不能、不知或難以求助之處境使人從事勞動與報酬顯不相當之工作、「組織犯罪條例」參與犯罪組織等罪嫌起訴9人。

檢警前後發動3波行動,桃園檢警逮捕集團成員到案。(記者鄭淑婷翻攝)

檢警前後發動3波行動,桃園檢警逮捕集團成員到案。(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