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囚禁61人釀3死!檢起訴29人 主嫌茶董、傅姐被求處無期徒刑

士檢今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等多罪起訴詐團主嫌陳樺韋(見圖)等29名被告。(記者徐聖倫翻攝)

士檢今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等多罪起訴詐團主嫌陳樺韋(見圖)等29名被告。(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12/27 09:34

相關新聞:詐團集中營虐囚豬仔海撈近4億 307人受害

首次上稿 09:12
更新時間 09:34(新增檢方建請對陳、傅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警局破獲國內大型詐團,該集團冷血兇殘程度不亞於柬埔寨凌虐豬仔詐騙集團,以集中營方式,囚禁61名被害人、其中3人身亡,遺體還被載往南投棄屍;全案今偵結,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遺棄屍體、加重強盜等多罪,起訴主嫌「茶董」陳樺韋、「傅姐」傅榆藺、「蝦董」涂世泓等29名被告,並考量犯罪手法泯滅人性,建請法院對陳、傅判處無期徒刑,其餘27名被告從重量刑。

士檢是在11月1日指揮警方前往新北「淡水據點」救出26人,3日在桃園「中壢據點」救出32人,另3人因不堪凌虐,分別因墜樓、吐血、暴斃身亡。全案經檢察官抽絲剝繭,發現兩處受囚虐者均連結上一個共通關鍵人物,就是綽號「茶董」的陳樺韋。

士檢發現,陳樺韋等人上網刊登高價承租金融帳戶與求職訊息,吸引社會底層上門,卻趁被害人不備之際,用布條矇眼並以束帶綑綁,分別囚禁在淡水、中壢的5坪租屋處,並餵食含有安眠藥或第三級毒品成分的泡麵,使被害人昏睡。

檢警指出,10月18日黃姓被害人不堪被虐,從11樓墜下摔死,但遺體未被外人發現,反而被詐團成員運到南投棄屍;同月27日,被害人黃婦因罹患糖尿病,詐團成員卻拒絕讓她繼續服藥,害她在屋內吐血身亡;隔天,林姓被害人在廁所內暴斃,遭詐團成員棄屍。

士檢也指,詐團成員為躲避追查,透過Telegram由詐團成員組成「可爾必思」、「米奇不妙屋」群組,提醒共犯將來到案如何自保,並教導如何製造斷點,及如何避免手機被查扣,或防虐殺證據曝光。

全案經士檢擴大追查,除了發現「茶董」陳樺韋在詐團中身居要角,也逮捕同等級幹部、綽號「蝦董」的男子涂世泓,以及「中壢場」總指揮家豪,後續再拘提更高層幹部「傅姐」傅榆藺,並於偵查期間將陳樺韋等27名被告聲押禁見獲准,全案今偵結起訴,預計週三將在押被告移審,由法院決定續押或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