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發布新版校園防疫指引 跨年活動是否戴口罩視指揮中心規定

教育部今發布新版校園防疫指引,歲末跨年活動是否戴口罩要看指揮中心規定。(資料照)

教育部今發布新版校園防疫指引,歲末跨年活動是否戴口罩要看指揮中心規定。(資料照)

2022/12/01 09: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發布最新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校園防疫指引到各級學校與地方縣市教育局處,依指引,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得免全程佩戴口罩,但教育部表示,如果是學校辦理歲末、跨年大型室外活動之口罩規定,仍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辦理;而上表演藝術課時,吹奏類應使用專屬樂器(吹嘴等)不得共用;戲劇類使用之麥克風也以專人專用為原則。

室內空間(室內場所)應全程佩戴口罩,但如屬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或團體照、用餐、飲水;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時;進行歌唱、舞蹈或吹奏時,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教師在室內講課今起可不用戴口罩,但學生仍要戴好口罩,教育部也提醒,教室應保持通風良好及定時清消,且上課使用操作設備機具需於課後妥善消毒。

至於體育、游泳、表演藝術課,雖依情況可以免戴口罩,教育部提醒要注意避免共用,做好清潔和消毒,例如進行實驗或實習課程時,應採固定分組,並避免學生共用設備、器材;如有輪替使用設備或器材之需要,輪替前應先徹底消毒,表演藝術課則以使用個人器材(樂器、戲服、表演服裝等)為原則,吹奏類應使用專屬樂器(吹嘴等),不得共用;戲劇類使用之麥克風以專人專用為原則。

針對學校各項招生考試試務,須配合並遵守指揮中心所定各項規範,並得視當下疫情及選才需求,彈性調整其評量方式;學校辦理實體筆試者,可參考111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分科測驗之相關防疫措施辦理。

學校得視場域性質(如游泳池、室內各場館、餐廳、宿舍等)及活動需要,自行決定健康監測之方式(如體溫量測);學校人員如有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其他症狀者,應落實「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並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

教育部提醒,為保護師生健康安全,學校得視需要加強相關防疫措施,但不得以疫苗施打、PCR篩檢或快篩作為學生入學資格之限制,教育部將會不定期抽查學校防疫執行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