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遭詐騙要求匯款百萬 警方攔阻她隔天竟欲「加碼」匯錢

遭詐騙的王婦連兩日想匯款都被警方攔阻。(記者劉慶侯翻攝)

遭詐騙的王婦連兩日想匯款都被警方攔阻。(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9/10 11:4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74歲的王姓婦人,接到投資詐騙的電話,到銀行要匯款100萬元給對方,遭行員和警方攔阻後返家,不料,王婦隔天居然又到銀行還「加碼」要轉匯200萬元,警方據報到場發現又是她,只得加強宣導,並通知對方親友要多加注意。

北市警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日前接獲臺灣銀行武昌分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經員警前往查處,王姓婦人辯稱是為繳房貸,才要轉帳100萬元。經員警好說歹說,好不容易才成功阻止她匯款。

不料,事隔不到24小時,王婦竟又出現在同一家銀行,並且再次堅稱是為了繳房貸,急需匯款200萬至自己的另一個國泰銀行帳戶,要求行員協助辦理。行員眼見對方態度十分堅持,只好再次通報博愛所員警查處

警方到場了解,王婦是透過網路認識網友,對方以投資未上市股票名義慫恿她匯款至指定銀行帳戶,未來獲利可觀,想發財動作要快,她才在網友不斷鼓吹的壓力下,一心想獲得暴利。

警方最後現場分享多件類似詐騙案例,才兩次勸阻王女匯款,保住她珍貴的退休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