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三讀後宣布開放福島食品? 柯建銘: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2/01/26 10: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議題,外傳政府可能在總預算三讀後宣布開放。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強調,日本食品何時開放,這絕對是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連總召都沒資格問,也不會去問,因為這是國安問題。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柯建銘於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回應日本食品開放議題。他說,我們都知道這是遲早要面對的問題,現在全世界只剩下台灣和中共沒有開放,為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共假如比我們早開放的話,這事情就非常嚴重。

「大家心裡不要有鬼,要坦然面對這問題」,柯建銘指出,這件事要尊重總統的決策,比較重要的是要有配套措施、科學證據、嚴格管理,為了總預算吵這題一點意義都沒有,呼籲國民黨不要一直炒作。

由於總預算案擬於明日三讀,媒體追問是否明天就會宣布開放?柯建銘重申,他已經把答案講得很清楚,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不是明天或後天的問題,猜這個一點意義都沒有,大家知道這題可以不面對嗎?

柯建銘強調,什麼時候處理,就尊重總統及國安團隊,「我再講一次,這不是總召有資格問,總召也不能問,假如可以問,那以後所有國安會議的內容我可以問嗎?不可能嘛」。立院是站在監督的角色,國民黨就好好監督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