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砲轟柯建銘臉書發文 總預算案審查延宕1小時後續戰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1/24 11: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會議一開始,國民黨立委就輪番砲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他發臉書要國民黨不要無理杯葛,但國民黨並未如此,要求柯道歉。柯則強調,政治攻防就是如此,「我臉書寫『請』,你們也在媒體罵我,大家武器都對等」。而在休息10分鐘後,柯態度稍微軟化,表示對各位若有不敬請多多包涵,盼儘速繼續審查。

立院朝野黨團歷經一週協商,目前已完成6113案中的3087案,尚餘3026案待審,今繼續協商,力拚明(25)日三讀通過。而在22日馬拉松式協商後,柯建銘於臉書發文指出,近日Omicron 疫情嚴重,朝野應儘早結束臨時會,勿讓眾多職員助理官員於此群聚,請國民黨勿再杯葛,讓剩餘預算與法案順利通過。

不料,柯建銘所言引起國民黨團不滿,今協商時輪番砲轟柯,並要求他道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特別解釋,協商延宕第一次是因為華視前總經理莊豐嘉事件,其次則是住都中心爭議,並詢問柯的臉書「不知道是不是小編寫的」。

對此,柯建銘強調:「臉書寫的都是代表我,絕不逃避,沒那麼孬種,講話一定算數」,並指他有寫「請」,只是希望在疫情嚴重的此時,能儘速完成審查,畢竟大家群聚在此是最壞的示範。柯說:「你新聞也在罵我,政治攻防就是如此,你們在臉書儘管罵我,儘管回罵沒關係,武器都對等的」。

由於雙方僵持不下,游錫堃裁示休息,約莫10分鐘後重新開會,柯建銘呼籲:「請大家冷靜,我講的話我負責,也代表我的心情」。柯說,昨天他積極致電游院長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盼今天上午先通過酒駕三法,強調「這是立院共同的成績」,也代表他希望趕快完成總預算案及相關法案審查。

柯建銘態度似也稍微軟化,指「臉書寫的都是我,沒有什麼小編不小編,對各位有不敬請多多包涵,希望可以建立新夥伴關係,趕快開始(審查)好不好?」。對此,費鴻泰強調,柯於臉書說國民黨拖延審查不是事實。

歷經近1小時溝通,朝野立委終於重回正軌,繼續進行總預算案審查;而為了明日能順利三讀,朝野黨團今預計再次挑燈夜戰,力拚儘速結束臨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